close

05

 

  你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到了我,還來不及反應又聽見你重複一次,「當我的女人。」語氣更加堅決。

 

  我看不見你的表情,因為你正在騎車,接著你沒有說話,我也安靜不語,周圍只剩下風和引擎的聲音,無法否認我在心裡有雀喜的感覺,但是又有那麼一點徬徨。

 

  我還不夠認識你。

 

  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我將滿腔的疑惑丟向你,「……為什麼?」

 

  「我想要疼妳。」

 

  你的每句話都那般簡短卻堅定,字字深深地敲進我心裡,簡單地就將我給征服,還來不及反應,我已跌入你佈置的迷霧之中,任由你擺佈。

 

  那天,我們接吻了。

 

  唇與唇分開的那刻,我聽見你說道:「妳是我的女人。」接著你將我緊緊擁入懷中,隨後你點起一根菸,周圍瀰漫著濃烈的菸味,我不在乎,只想感受你的體溫,我抱緊你沒放開。

 

  這是在一起了吧?我這樣認為著。

 

  當天晚上你送我回家,第二次站在我家樓下門口,但氣氛跟第一次全然不同,你眼神中充滿寵溺,一次又一次的抱我,似乎很捨不得,在我開啟大門準備上樓前,你開口問能不能讓你上樓,我停下腳步看著你。

 

  思考了一回兒後,我還是拒絕了。

 

  你裝可憐的問為什麼,我拿房間很凌亂為理由唐塞,你看著我,沉默了一下,最後走上前又再次抱緊我,幾秒鐘過去後,你放開我,頭也不回的坐上摩托車離去。

 

  直到你消失在巷子口後,我感到有些冷,一時間也說不上來為什麼,關上大門走上樓後,突然感到口袋一陣振動,是一則簡訊。

 

  ──寶貝晚安。

 

  簡單的四個字,讓我笑了,方才的不舒服頓然消失的一乾二淨。

 

  之後,幾乎三不五時你就會出現在店門口,只為了送我回家,剛開始幾次你都只是送我到家後給我一個擁抱和吻,隨後就騎車離去,一連幾天下來,開始覺得很奇怪,我的心。

 

  我並沒有數到底是第幾次,反正我終於開口了。

 

  「你要上來嗎?」在脫下安全帽之際,我望著你說。

 

  感受到你頓了一下,接著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我停車,等我。」你接過安全帽,便發動機車在附近找尋車位。

 

  在我們交往一個月後,你第一次進入我家。

 

  說是家好像有點奇怪,因為這只是我在外縣市的租屋處,並非是真正的家,只是間一房一廳一衛的小型公寓。

 

  房間外有個簡單的鞋櫃,而入內後先看到的是簡單的桌子和個人沙發和長沙發,前方擺的就是電視櫃與電視,旁邊擺了個大書櫃。

 

  客廳左右兩邊各一個門,右邊的門旁放著一個衣櫃,門內就是浴室,浴室沒有很大,但有個小浴缸是重點,浴室門旁邊是一個大落地窗,就是一個陽台,上面放了一個洗衣機,那多半都是拿來曬衣服的。

 

  而左邊就是睡房,睡房內很簡單,正中間是一張很大的雙人床,旁邊是一個小書桌上頭擺著一台筆電,就僅只有如此。

 

  你站在屋內環視了一圈後說道:「又不亂啊,當初幹麻不讓我上來?」接著,你從背後環抱住我。

 

  我沉默沒有回答,或許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一夜,你沒有離去,就留在我家過夜,與我共睡一張床,雖然發展的速度快到讓我有些訝異,但卻不後悔,甚至是多麼的歡喜,想沉溺在你的體溫之中,想就那樣一直躺在你的懷裡,想就這樣永遠下去。

 

  隔天一大早睜開眼卻撲了個空,睡房內找不到你的身影,才緩緩起身,一推開房門,就看到你在陽台抽菸,我揉著眼輕推開玻璃門,「早安寶貝。」你說完後吻上我,我能感受到濃烈的菸味在你跟我口中。

 

  「怎麼心情不好嗎?」我低頭看向你手上的菸。

 

  「不,是心情很好。」你微笑著,伸出手摸著我的頭,隨後一用力將我整個往你的方向拉去,又吻了我一下,這個吻除了菸味外,我還能感受到強烈的甜味在我心頭上滋長。

 

  只是當時也多幸福美好,就顯得現在有多難過悲傷。

 

  那日之後,雖然每天都有聯絡,不過卻也僅只是碰到幾次面,而那每次的相聚似乎都只是纏綿,你答應要帶我去好幾個地點,看星星、賞月、划船、遊玩……全都沒有兌現,你就消失了。

 

  沒跟我說再見,也沒給我任何理由。

 

  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三個星期,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最後一年過去了,始終等不到你的任何消息,我傳了不知道無數封簡訊,都石沉大海。

 

  彷彿你根本沒出現過一樣。

 

  剛開始很難受,每一夜都睡不好,幾乎日日都是看見太陽升起我才得以入睡,就連吃安眠藥都沒有絲毫效果,從四分之一顆,到後來吃到兩顆,都沒有用,睡不著就是睡不著。甚至還嘗試喝酒,想企圖把自己灌醉,確實有稍微的效果……但是在酒醒之後,不只是宿醉的頭痛劇烈之外,我的心更是難受不已。

 

  當時已經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包含工作時我也出了不少錯誤,店長總是溫柔的替我收拾善後,但卻始終沒有要我走路的意思,最後是我自己受不了而開口說要辭職……

 

  店長看著我,嘆了口氣,僅只說了這麼一句話,「妳必須有事情做,即使會做錯事也沒關係。」他拒絕了我的辭職,當著我的面將辭職信撕成好幾片,甚至還故意把我的班排滿滿,幾乎每天都有好長的時間在忙。

 

  還記得那刻我是錯愕的,但如今我是感謝他的。

 

  因為若不是店長逼著我找事情做,或許我只會無限的陷入你離去所製造的漩渦之中,而久久無法自拔,正因為每日都在忙碌中度過,而在下班後店長又總是陪在我身邊,似乎有那麼一點是擔心我做傻事吧。

 

  時間的沖洗,我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的難受,對你的思念未減,但至少我可以好好睡,只是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每一個夜晚,我還是習慣性的會看著手機發呆好一會兒,總期待你突然的出現。

 

  我一直以為只要你一主動跟我聯絡,我想我就會又掉進漩渦之中無法自拔,根本逃不掉,對你就宛如上癮一般,儘管努力的想要戒掉,但是只要一接觸到你,哪怕看見你的人,甚至是聽見你的聲音,就會全然的破功。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你最後有出現。

 

  雖然你並沒有實際現身,但是我有收到你的簡訊,僅只是一封祝福我的簡訊,你什麼都沒有交代,就只是祝福我……可是那樣就足以讓我明白。

 

  其實我所等待的並不是你,我只是無法平衡你的消失,我只是無法理解你的狠心……我只是不想要承認……在這逗號之後,根本什麼都沒有……


-在逗點之後 完結-



  開始寫於2010-04-24,

  完結是在2010-11-17,

  中間停了好久好久一段時間,

  整篇文總共11518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