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愛

  「她憑什麼可以那樣否定掉我的努力?」他氣憤地將手中的酒杯放下,與桌子撞擊時發出了劇烈聲響,但他不以為意,整個腦中只有著對她的不滿,或該說是對結束的不諒解。

 

  他說只要她想吃什麼,二話不說他馬上奔去買,在送到她手上之際東西一定會還是熱的,絕對不會讓食物有機會冷掉,哪怕當天正是颱風天刮風下雨,或要往返超過一個小時的地方。

 

  他說時常她一通電話過來,說想念他、說想見他,無需多言他馬上就會奔到她身旁陪伴,還會準備各式各樣的東西討她歡心,驅趕她的無聊與寂寞,哪怕隔天有重大報告要準備,或是一大早有工作要忙。

 

  他說每次出去看到什麼總會第一個想到她,好吃的想要第一個與她分享、好看的想要第一個給她,總會特別的留一份給她,就只是想看見她開心的表情,哪怕換到就只是一個微笑,也在所不辭。

 

  他說他盡心力的做她心中的美好,他說他用盡心力的完成她每一個需要,他說他用盡心力的達到她所有的願望。

 

  他說了好多。

 

  他停頓了一下,飲了一口酒,又繼續說下去,情緒開始轉變,從氣憤到落淚,他說覺得很害怕,他說他真的好愛她,他說她怎麼可以這樣說走就走,他說她怎麼可以沒看見他的用心,他說他不可以沒有她。

 

  他說了好多好多。

 

  越說哭得越凶,像個無助的孩子,抱著頭大哭。

 

  我望著他的哭臉,沉默。

 

 

  幾個月後我遇到那個她,她看起來跟以前差距不大,甚至更加的亮眼,不難想像現在的日子過的應該不比過去差,不知道是不是交了新男友了……

 

  我伸出手揮動,與她打招呼。

 

  能感受出在她看到我時,有一瞬間是愣住的,但很快地她便恢復以往的笑容面對我,她快步的奔向我,噓寒問暖了幾句,最後我開門見山的問,「交新男友啦?」

 

  只見她的表情僵了一下,隨後卻出乎我意料的苦笑,搖搖頭。

 

  她有些遲疑,但還是問了我他的近況,雖然有些吞吞吐吐,但能感受到她還是關心他的,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又或著是不知道該從何處詢問,我簡單的告知,每講一句,她的臉色就更加難看了些,眉頭緊皺著。

 

  「他還沒放下妳。」我用這句話最結尾。

 

  她微笑。

 

  她說她也很愛他,她說她只是覺得兩人並不適合,她說他愛的太辛苦太不自我,她說他們都在愛中迷失了自己,她說她愛的是原本的他,而不是為了滿足她而努力改變自己的他,她說她必須逼自己放他走,為了他,也為了她自己。

 

  她說了很多很多,最後揮別我。

 

  我看著她的背影,沉默。

 

  他不愛她嗎?我不覺得。

  她不愛他嗎?我更不認為。

 

  就算已經不能再一起走下去,也請記得曾經如此用力地愛過。

 


-記得愛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