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在便利商店打工到現在都也已經一年多了,早就從菜鳥變老手。

 

  還記得當初才剛做一個多月的時候,還有很多地方沒有上手,讓我深感挫折,尤其是在收銀機後頭那一大堆各式各樣的菸,對於不抽煙的我而言,始終是最大的煩惱,菸的牌子就又夠難記了,同樣的牌子還有各種不同的包裝,更麻煩的是還要記得那菸是在幾號號碼之後。

 

  不過所幸當時還未遇過刻意刁難的客人,再加上店長是個好人,總是耐心的教導我,也沒有因此責怪過我,還時常在客人眾多時飛奔來幫我,這讓我更期許自己要趕緊加油,千萬不要給好心店長添麻煩。

 

  店長是個年約二十八歲的男人,是個長相屬於斯文安靜型的,一開始我去面試的時候,意外地發現到店長是個十分健談風趣幽默的人,而實際相處之後,更留意到其實他很活潑外向的。

 

  壓根是個悶騷的傢伙。

 

  店內與我剛來時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頂多就是中間換了幾個工讀生,但基本上都沒什麼改變,店長還是一樣好心的三不五時請我們大家喝飲品,只要店內沒什麼客人時,偶爾會跟著我們一起偷懶、一起哈啦。

 

  店長是好人,更是個溫柔的濫好人。

 

  有好幾次我看到他獨自一人躲在辦公室內喝著悶酒,他以為隱藏的很好,事實上根本展露無遺,但我沒有一次是走上前安慰或是詢問的,只是安靜的看著他,因為我知道他為什麼如此,卻無力為他做些什麼。

 

  如果我沒有遇見你,或許我就會愛上他吧,但只是或許。

 

  儘管愛情並沒有先來後到,而他也從未抱怨或是不滿過什麼,他總是安靜的待在我的身旁,安靜到讓我忽略了他也是會傷痛,他總是這樣自己承受自己吞,而在走出辦公室後的他老是掛著笑容給我,用那笑容告訴我說他沒事。

 

  很多時候想到時,還是有點覺得抱歉,對於他。

 

  如果你知道我有那麼一點的喜歡他,你會不會吃醋?會不會就此現身?我猜想你不會,因為你更清楚我是那麼的愛你,愛到無法自拔。

 

  我記下的第一種菸與號碼結合,是在剛到便利商店打工沒幾天的某日早上,店長在後頭補貨,我一個人蹲在櫃檯後頭,才整理東西到一半,店門就叮咚一聲打開了,趕緊站起來,「歡迎光臨。」制式化的說著。

 

  一個人走到我面前,接著聽見悅耳卻十分簡短的聲音說,「藍當。」

 

  那是你。

 

  第一次的相見,那天我並沒有特別留意你的長相,只留意到你的耳朵形狀很漂亮,尤其是左耳上一只環狀耳環,閃閃發亮。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敢直視你的眼,當下只覺得你的聲音很好聽,你的手很漂亮,而你的笑容是那麼的耀眼。

 

  耀眼到讓我不自覺的躲避你的眼神。

 

  雖然並不是我第一次遇到有戴耳環的男生,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特別喜歡在你耳上的那只,更特別喜歡在你耳朵上時的模樣,甚至在與你認識一段時間後,我還開口跟你要了那只耳環的另一只,更沒想到你還真的是買一對回家的。

 

  那只耳環在很久之後還是戴在我耳上,而我也因此只穿了一個耳洞。

 

  我回過頭,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你要的菸,突然你開口說道:「三十三號。」

 

  所幸你的聲音聽起來並沒有不耐煩的感覺,聞言,我順著號碼找去,從三十三號的牌子下抽出一包菸,接著我轉身將菸遞給你,「七十五元,謝謝。」手僵在空中好一會兒,你卻好像沒有意思要接過,我滿是疑惑的開了口,「怎麼了嗎?」

 

  我抬頭,剛好與你眼神對上。

 

  突然間,你給了我個更加燦爛的笑容,並且用那好聽的聲音說道:「要記好這個號碼,我會常來買的。」我愣在那,隨後你在桌上放了七十五元,轉身前還補上一句,「發票不用給我了。」

 

  你說完就離開,而我還沒反應過來。

 

  直到店長從後頭走出來喚著我的名才回過神,我悄悄拿出手機拍下了那張發票跟桌上的零錢,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但就只是想。

 

  確實就像你所說的,事後你就常常出現來購買。

 

  你第二次出現在店中時,是距離第一次四天後,當時你身旁跟了一個男生,那男生似乎比你壯碩些、塊頭更大點,他安靜的站在你身邊抽著菸,不發一語。

 

  你走到櫃檯前,輕敲著櫃檯,「還記得我嗎?」

 

  聞言,我先是一愣,最後默默點點頭,見狀你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那妳記得我要什麼嗎?」

 

  我轉身,從三十三號那抽了一包菸出來,轉回頭之後就看見你拿了一百塊放桌上,接著你又從一旁的盒子內拿了一條巧克力,「再加上這個。」

 

  我找錢跟著發票一起要交給你,「發票不用給我了。」你只接過錢,隨後將那條巧克力往前一遞,擺在我眼前,我困惑的望向你,你卻沒有說任何話,只是微笑地看著我。

 

  這時站在一旁本安靜的男生開口了,「給妳的,還有其他客人在等。」我才意識到,錯愕的趕緊收下,往自己制服的口袋放去,一個抬頭剛好與那男生對看。

 

  那男孩長得很帥氣,跟你散發出的氣質不太一樣,你看起來比較秀氣、比較溫柔,相較之下他就顯得陽光卻霸氣許多,古銅色的健壯膚色,感覺上不是愛打籃球,就是愛衝浪的男生吧。

 

  他僅只是看了我一眼隨後就離開了便利商店,而你笑著拍拍我的頭後,也尾隨著他離去。

 

  我猜測你大概是住在附近,要不就是在附近就讀或就業之類的吧,所以才會如此頻繁地出現在這家店中,不過我也沒有多問過你什麼。

 

  只是當你消失之後,我也從未在這附近看過你。

 

  那個號碼真的讓我深深地記住了,我記住了你所抽的那種菸的牌子、我記住了那個號碼、我記住了你的耳朵,我甚至還記住了你說的話,為什麼我就是想不起你完整的臉?

 

  反觀那個男生,明明就只有看過一眼,我卻深深記住他的臉。但為什麼我不論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你的臉?

 

  是不是要到我記起你完整的臉那刻,故事才能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