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店長走到我身旁,將一杯熱可可交到我手上,低頭望著手中那杯熱飲,不自覺的笑了。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當我注意到的時候似乎已經存在很長一段時間了,每次我MC來,然後又正巧有上班的話,他就會準備一杯熱可可給我,我沒多問、他沒多說。

 

  我知道這是屬於他的溫柔。

 

  在你消失後的日子,我貪婪地沉溺在他的溫柔之中,我知道這樣很自私,但是我像是的溺水般的孩子,儘管眼前只有一根稻草,也會努力的緊抓不放。

 

  每次下班店長總會送我回家,一路上逗我笑、哄我開心、聽著我說各種事情,除此之外,他並沒有對我做出任何越舉的行為,就只是陪在我身旁。

 

  他並不知道任何關於你的事情,因為對於你的一絲一毫我沒有打算跟任何人分享,所以你的事我隻字不提,不論是對誰。

 

  眾人僅知道我有個很愛的人,就只有如此,而那個人愛不愛我,或許大家都在猜測,但沒有人敢向我求證,我也沒打算多表示什麼,所以我保持沉默,對於這段感情。

 

  任何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他的愛,包含我也看得見,只是我無法做出任何回應他的愛的舉動,卻還是過分的享受著他的溫柔,我沒有接受,但也沒有拒絕他。

 

  拿著熱可可,喝了一口,甜的滋味在嘴中蔓延。

 

  店長看我乖乖的喝起熱可可後,露出了微笑,輕摸摸我的頭,這個動作已經成為他的習慣了,剛開始我有點排斥,還會生氣的對他嚷嚷,畢竟那常把我的頭髮弄得亂七八糟,但幾次下來後,我也就隨他去了。

 

  隨後他便在一旁喝起了咖啡,望著他手上的咖啡,頓時間,我望得出神,只因為那杯曼特寧咖啡。

 

  那個陽光男生就只出現過那麼一次,就是跟著你一起來的那次,之後我就沒有再遇過他。你第三次出現時,買一包菸和一罐曼特寧咖啡,之後的每次出現都是買一樣的東西,偶爾會買條巧克力丟給我,就只是偶爾。

 

  你從未說過為什麼,也未曾多說過什麼,最後我只好都當成是因為你心情好才會給我巧克力,除此之外我實在想不到任何其他理由,而我更不好意思去問你。

 

  你大約三到四天就會來店裡一次,有的時候是一大早,有的時候是傍晚,偶爾幾次會是凌晨才出現,但不管怎樣,你總是會現身。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會期待遇見你,雖然你每次來都是講差不多的話,做類似的事,我也只是幫你拿菸,然後交給你,並且從你手上接過錢,隨後默默地收起你所購買東西的發票,然後看著你轉身離開,但我仍然樂此不疲。

 

  或許正因為我收起了你的發票,所以我清楚的知道你到底來店裡幾次,在你出現在店裡的第十一次,發生了不一樣的事。

 

  那天,只有我一個人值班,遠遠就看見你的身影,門開啟的那瞬間,我轉身準備拿菸,你突然叫住我,「兩包。」

 

  聞言,我愣了一下,想說是心情不好嗎?轉過頭望向你,卻發現你的眼神在笑,接著你直接往飲料區走去,你的背影看起來似乎很喜悅。

 

  搞不懂,怎料馬上就有其他客人出現,我趕緊先為其他客人結帳,沒多久後,店內就只剩下你跟我。

 

  你並沒有拿往常喝的曼特寧咖啡,反而拿了一手啤酒往結帳區走來,付了錢後,你接過兩包菸,一包往口袋放去,另一包直接在我面前拆開,還從裡頭拿了一根菸出來,叼在嘴上。

 

  你沒有說話,更沒有要移動的意思,我抬頭看著你,你安靜的拿出打火機,點燃了嘴上的那根菸,隨之用左手抽離,菸味在四周瀰漫,明明是討厭菸味的我,如今對你所抽的菸卻一點都不反感,我沒有咳嗽,也沒有皺眉,只是望著你。

 

  好奇怪。

 

  在吹出一口煙後,你開口問了我,「妳幾點下班?」

 

  「九點。」我想也沒想就回答了。

 

  接著你低頭望了手上的錶一眼,「那我九點十分來接妳。」

 

  根本不給我考慮的時間,你就直接拿著啤酒離開店裡,這下我整個傻在那了,香菸的味道還殘留在空氣中,你並不知道,當天你離開之後沒多久,我自己也買了包藍當,就藏在包包裡,不抽菸的我會買菸的原因大概是迷戀你身上的味道吧,僅只是此,誰又會想到在你消失之後那會變成我的依靠。

 

  時間就悄悄地到來,轉眼間就已經到了下班時間,我簡單的與下個班的人交接後,一個轉身我就看見你站在店門口。

 

  我換下制服後,才走出去,緩慢地走到你身旁。

 

  「戴上吧。」你從車廂內拿了個安全帽給我,接過後我聽話的戴上,接著跨坐上摩托車的後座,在出發前你對我說道:「如果會冷就告訴我。」但是你並沒有回頭,我沒瞧見你的表情。

 

  我沒問你為什麼約我,我也沒問你要去哪裡,全然的把自己交付給你。

 

  在騎了約五分鐘的路程中,你我都沒有對話,你專心的騎車,而我倒是左看右看的東張西望,沒有交集,突然你頭微微地往右邊轉了些,「不怕我把妳賣了嗎?」

 

  回想起來也真夠蠢的,當時聽到你的問話,我竟然想也沒想的就直接反問你,「你會把我賣了嗎?」好像面對你的時候,我的腦袋瓜就不會運轉了。

 

  只見你大笑了起來,「妳這麼有趣,我還捨不得賣呢。」

 

  ……這是誇獎嗎?我沒問出口,就當成是誇獎吧。

 

  我抬起頭看向天空,一顆星星也沒有……住在都市就這點不好吧,儘管交通發達生活機能方便,但是卻一點也享受不到清閒的感覺,沒有星星、沒有綠意,人的周圍都是忙碌的腳步與雜亂的空氣。

 

  就連風,都充滿了寂寞。

 

  「妳都不打算問我要帶妳去哪嗎?也不問為什麼我會突然約妳嗎?」你的口氣聽起來並不是真的在意我有沒有問,或許只是想找話題跟我講話吧。

 

  「有關係嗎?」脫口而出。

 

  「確實沒有,」你又笑了,不知道是你真的很愛笑,還是我總能輕易戳中你的笑點,亦或著你只是單純的覺得我很好笑吧……你停頓了一下,又說:「我約妳呢,只是因為我今天心情好,至於我們要去哪呢,反正不會把妳抓去賣掉就對了。」

 

  我思考著你所說的話,最後卻問了你一個完全不相關的問題。

 

  「……那為什麼不找你女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