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趁店內沒半個客人時,我簡單跟新人交代了一下事情,隨後繞到後門處,從口袋拿了包藍色包裝的DUNHILL,打開菸盒內只剩下十隻手指頭數得出來的量,每當我想你想得無法控制的時候,我就會抽一根菸,打從你消失後,這是我點燃的第十三根菸。

 

  那是我記憶最清楚的味道,你身上的味道。

 

  只是打從我抽起第一根時,就察覺到兩者之間的不同,明明在你身上是多麼的溫暖與好聞,但當它在我口中的味道時就變得好苦澀,剛開始時我還被嗆到好幾次。

 

  白色的菸從我口中吐出,彷彿幻化成你的模樣在我眼前。

 

  在那模糊的煙霧中,我好像記起了什麼。

 

  「你可曾想起我嗎?」對著那團菸,喃喃自語著,但很快地就消失殆盡了,宛如你一般,只是在我的生命中如此曇花一現。

 

  我又想起了第一次坐上你摩托車的場景。

 

  當時我在後座,思考著你所說的話,你找我出來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心情好,心裡說實話有些混亂的感覺,我不覺得像你這樣的人會沒有女朋友,還沒反應過來時,話就已經從嘴中說出,「……那為什麼不找你女朋友呢?」

 

  下意識的想要摀住自己的嘴巴,但早已來不及。

 

  你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周圍有些安靜,一時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最後就只是安靜地盯著你的後腦朝發呆,騎車帶動了風將我的頭髮吹起,也將你的髮尾朝我這吹來,淡淡地菸味夾雜著薄荷味的洗髮精。

 

  本來以為就會這樣安靜到抵達目的地為止,誰料到你突然開口問我:「我哪時候有女朋友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此刻的你正在笑,即使並沒有傳出笑聲,但我覺得你的臉上一定正掛著笑容。

 

  但這下換我傻了,難道真的是我猜錯了?

 

  「可是你看起來很帥啊……,感覺上你就一定會有女朋友。」

 

  我聽見了你的笑聲,接著你稍微提高些語調的說:「原來妳覺得我很帥啊?」

 

  我才注意到我到底說了什麼,一瞬間我趕緊反駁,「才、才不是咧!」只是有種越描越黑的感覺,頓時間我只覺得耳朵很熱,我猜想此時臉一定很紅。

 

  「……所以妳覺得我很難看喔?」你用一種好像受到委屈的聲音說道。

 

  一時間,我感覺心有一陣抽痛,「沒、沒有啦……」突然覺得我自己好糟糕,在面對你的時候總是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整個腦袋像是停止運轉一般。

 

  「所以妳到底覺得我帥不帥?」你還是用那種受盡委屈的聲音說道,讓我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見我都沒有回話,你竟然還帶些哭腔:「我、我就知道在妳眼裡我根本就是個醜男……」

 

  情急之下,我就喊了出來,「你、你很帥啦──」還好你是背對我的,不然當下我根本就想要找個洞躲起來。

 

  但我怎料到那時的你根本就是在鱉笑,當時你的嘴角是完全上揚的。

 

  你大笑出來,「妳真的好可愛喔。」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覺得臉好熱好難受。

 

  隨後,你沒有說話,我也不敢多言,就這樣我們之間維持了約十分鐘的沉默,直到你突然停下車,你才開口說到了,我下了車,環視了四周一圈,周圍黑的可怕,什麼都沒有啊……該、該不會是剛才我說了什麼話惹惱你了?還是做了什麼事讓你感到不快?所以你才把我載到這黑漆漆的地方殺人滅口、毀屍滅跡吧?

 

  只見你大笑了起來,還順勢彈了我的額頭,「妳這顆奇怪的小腦袋又再想什麼了?」

 

  「沒有啊……」我呼著那有些小紅腫的額頭,心想你的手勁怎麼可以如此的大……再說我什麼都沒說出口,你又怎麼知道我在胡思亂想什麼?

 

  「妳說沒有就沒有吧,看吧。」你一直笑著,這時我才發現到你笑起來雖然笑容中有點邪惡的感覺,痞痞壞壞的樣子,但卻深深地吸引住我的目光,笑容內陽光卻帶點陰影。

 

  不過,你說看什麼?

 

  順著你手指的方向望去,眼前的一切讓我驚奇,是螢火蟲?我剛才怎麼會沒注意到?後來聽你解釋,是因為我們騎車到的時候車聲太吵雜,所以所有的一切都躲起來了,引擎關掉後,周圍開始恢復安靜,螢火蟲們才又慢慢的出現。

 

  好美。

 

  正當我看的入迷之際,一陣菸味從身旁傳來,我轉過去,正好看著你吐出一口煙。

 

  「你好愛抽菸喔。」我沒有皺眉、沒有指責你,只是隨口說出。

 

  只見你微微一笑,然後用右手壓在我的頭上,「因為我開心啊,開心就想要抽菸。」

 

  我咀嚼著你的話,開心就想要抽菸啊……最後我也沒問到底是為了什麼事這麼開心,反正我也被你的開心給渲染到了,我只覺得你的笑容好燦爛,頓時間我的世界好像也美好了起來。當天晚上你送我到家樓下,走之前還要了手機號碼。

 

  分開後,當天晚上我就傳了簡訊給你。只有簡單幾個字的簡訊我整整打了快半小時,其中打了又刪、刪了又重打,就這樣反反覆覆了好幾次,最後發出去的卻與最初打的全然不同,而且還無法完整表達我想訴說的。

 

  我多擔心我的主動會嚇跑你,但是又更畏懼我的矜持會錯過你。

 

  像是個第一次談戀愛的小夥子般不知所措,等了一整夜都沒有收到你的回覆,無法掩飾的失落就寫 在臉上,連隔一天上班都心神不寧的,還犯了好幾次失誤被店長念了半天。

 

  「……你是不是只是一時心血來潮才找我的,其實你對我一點意思 都沒有吧?」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海中打轉,直到晚上,我幾乎已經放棄的時候,突然收到你的簡訊。

 

  雖然只是簡單的回覆,但是已經足以讓我整個花心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