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天漸漸暗去,都已經接近傍晚了,卻仍然不見潼杉和管家的身影,這讓魁齊更加確定……管家八九不離十應該是出事了,只是為什麼可以處理的這麼乾淨?像是什麼也沒發生一般。

  最讓魁齊感到不解的是潼杉,打從潼杉拿出那本黑色的日記本後,他就覺得潼杉有些詭異,不過也說不太出來是為什麼……

  「難道……他也是高層的人?」魁齊喃喃自語著。

  突然一張臉放大在自己眼前,魁齊嚇的放聲大叫,沒想到眼前的臉也跟著大叫,「啊──魁齊你發什麼瘋呀──幹麻大叫啦──」橘緋蓋著自己耳朵,一臉受驚嚇的望著魁齊。

  看清楚眼前的人是橘緋後,魁齊才定下心來,「誰叫妳忽然出現在我眼前。」

  看來大家似乎都有點心神不寧,大廳外頭突然傳來了吵雜聲,橘緋和魁齊兩人對看了一眼後起身往走廊那走去,推開大門就看見僕人們不知道為什麼跑來跑去的。

  魁齊隨手拍了一名僕人問道:「現在是怎麼回事?」

  「梔榙少爺帶了個滿身傷的女人回來。」僕人說完後便往大門那奔去,手上還拿了急救箱。

  過了良久,才又恢復了平靜,橘緋坐在木椅上望著坐在沙發上倚靠著梔榙的女人,看著她接近滿身的紗布,就覺得好痛,令橘緋不由自主的開始冒冷汗。

  魁齊率先打破寂靜,「不跟我們介紹一下嗎?」

  聽見魁齊的話,女子一震更縮進梔榙懷中,這樣的舉動惹魁齊發笑,不過梔榙倒是白了魁齊一眼,接著他為大家介紹彼此,「她是苑娌,那個男的是魁齊,女孩是橘緋。」

  其實魁齊也猜想的到,畢竟他已經先看過那本日記,只是沒料想到……「你怎麼會把她帶回總院來,難道不怕出事?」

  「她在自家被韓犽攻擊,反正那也不安全,帶她回來,我也好照顧。」梔榙輕撫著苑娌的頭,舉止中滿是寵溺。

  這倒是讓橘緋有些吃味,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橘緋猛然起身,見三雙眼睛猛盯著自己瞧,還十分不自在,她隨口找了個理由,「我去看有沒有吃的,反正也已經到晚餐時間了。」

  「我跟妳一起去吧。」魁齊也跟著起身,還故意摟住橘緋的腰,頓時又讓橘緋害羞了起來。

  魁齊並沒有錯過橘緋的表情,他笑了,都無所謂了,反正他就是喜歡這小妮子,管他是不是最後畢竟要真的走上那命運,喜歡就是喜歡。

  「誰要你陪我了──」橘緋推了推他的手,但是魁齊還是死黏著她。

  「是,那大小姐可不可以陪陪我呢?」魁齊還故意勾起橘緋的手。

  橘緋用力地甩,但就是甩不開他的手,「我才不要陪你咧!」

  怎知道魁齊還不害臊的嚷嚷著,「有什麼關係,反正妳一個人也無聊呀,有我這個大帥哥作伴,有什麼不好?」

  「我深深覺得你還是恢復過去的樣子好了,你現在整個人變得超級三八耶!」

  聞言魁齊大笑,兩人就這樣吵吵鬧鬧的離開大廳。

  此時有個人在總院外頭,他蹲在樹上的某一根枝幹上安靜地凝視屋內人們的一舉一動,還記得不久前他接到高層的電話,叫他可以行動了,想到這他就不自覺的顫抖著,興奮不已,他就在等這一刻,可以大開殺戒。

  總院的電話響了,一名僕人接的電話,他應諾了幾聲後掛上電話,隨後與其他的僕人交頭接耳著,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似的,所有的僕人不約而同的盯著鐘、錶,好像在等待什麼。

  忽然韓犽的手機震動了,他接了起來,還未說話電話那邊就先傳來了話語,「我剛已派人通知了,九點所有的僕人會離去,還有兩個小時你先準備一下,接下來你就可以好好玩。」語畢就掛上電話,根本不給韓犽說話的時間。

  韓犽嘲弄的笑了一下,「還真像高層的作風。」接著收起電話,「還有兩個小時呀……」

  其實自己也是高層的一顆棋子,韓犽懂,不過不同於其他人的一點是韓犽選擇了接受這命運外,還懂得去享受那過程,既然無法違抗,那就學習著享受吧。

  在大廳的兩人凝視著彼此,「對不起讓妳受傷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直到苑娌將食指壓在梔榙的唇上他才停止道歉。

  「只要看到你是平安的那就夠了,還好韓犽沒有對你怎麼樣……」苑娌依偎在梔榙懷中微笑著,卻讓梔榙好心疼,他緊緊的抱住苑娌,深怕下一秒她會消失。

  早已吩咐完僕人們的橘緋和魁齊站在大廳門口,這一幕她沒有漏掉,不過她什麼話也沒說,而魁齊也安靜的站在橘緋身後,橘緋轉過頭,兩人對看了一眼後,橘緋稍微退後了一步,爾後用力的叩叩兩聲敲打著大廳的門。

  梔榙因聲響而抬起頭,剛與好橘緋的眼對上,「呃……那個……」他下意識的想要解釋些什麼。

  橘緋刻意忽略梔榙的慌張,她笑著對苑娌說:「苑娌姐,我們已經叫人準備餐點的,等會一起去吃吧,等一下叫梔榙帶妳去餐廳吧,我跟魁齊先過去唷。」說完後橘緋拉著魁齊的手快步離去。

  到底是怎麼了……橘緋自己也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