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這頓飯橘緋吃的很安靜,就自顧自的吃著飯,就連梔榙喊她,都沒有反應,不過反而如果是魁齊對她說話,她會有些反應。

  只是梔榙並沒有特別注意,因為他整個都在關心苑娌,魁齊望著橘緋那有些呆滯的臉,真是難得……橘緋向來是最陽光、笑得最燦爛的那個,沒想到竟然會有如此失落的表情。

  「橘緋,吃完飯後,我們去後花園,好不好?」魁齊輕拍橘緋的肩膀。

  橘緋有點受到驚嚇,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過了一會兒她才了解魁齊方才在跟她說話,「啊、啊?喔、喔……好啊。」

  終於結束了這頓飯,梔榙一起身便環抱起苑娌,苑娌雖嚇了一跳,不過卻沒有說任何話,梔榙在轉身前對還坐在位子上的兩人說道:「我先帶她回我房間休息,你們也別玩太晚,小心點。」

  「別擔心,你才該小心點。」魁齊笑著,梔榙點個頭後便轉身。

  直到梔榙離去後,魁齊才對橘緋開口,「妳很在意吧?」他一邊說,一邊喝著僕人剛送上來的熱紅茶。

  「沒有。」彷彿沒有經過腦袋一般,橘緋瞬間就回答了魁齊。

  魁齊笑了笑,並沒有把這個回答當一回事,反倒繼續問下去,「妳很喜歡梔榙嗎?不然為什麼那麼不高興呢?」

  橘緋有些驚訝的望著魁齊,猶豫了好一會兒,才緩緩開口,「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有一種好像屬於自己的東西被搶走了……梔榙一直對我很好,現在看著他對其他人好,感覺有點不是滋味。」她低著頭,聲音越來越小……

  突然一隻大手壓在橘緋頭上,魁齊摸著橘緋的頭輕聲說道:「大傻瓜,如果妳愛的是他,我會幫妳,如果不愛他,妳要祝福他找到自己的幸福才對呀。」

  「嗯……」橘緋點點頭,爾後她又抬起頭望著魁齊,「那你呢?你找到你的幸福了嗎?」

  是妳呀……不過魁齊並沒有說出口,他只是笑著。

  過了良久,魁齊看著僕人們開始收拾桌上的餐盤,他才問橘緋說:「吃飽了嗎?要去走走嗎?還是想幹麻呢?」

  橘緋歪著頭思索著,一段時間後她猛然起身,笑著說:「不想去後花園了說,我們去探險吧!」

  「探險?」魁齊望著橘緋。

  「對呀對呀,總院我還有好多地方都沒去過,當初管家說危險就不讓我去,現在趁管家不在,我們倆去探險吧──」橘緋歡喜的說道。

  魁齊卻微皺起眉,管家呀……看來橘緋還不知道管家出事的事……算了,不知道也好,這樣也就不會那麼難過,等以後時機到了,在跟她說吧……魁齊心想著。

  見魁齊都沒反應,橘緋便直接拉起他,令他離開椅子,「走啦走啦──」

  「好好好,那需不需要拿手電筒之類的東西呀?」魁齊配合著。

  「也是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魁齊與橘緋這時怎麼也沒想到,等會那支手電筒還真的派上用場,他們才在總院走沒多久,沒想到就突然咖的一聲巨響,接著所有的燈都滅了,橘緋在那叫了半天,也沒有半個僕人回應她,這時魁齊才警覺到狀況不對勁。

  「噓……可能有什麼人潛入了,橘緋要小心點,我們去找梔榙他們。」魁齊一手握著手電筒,一手緊握著橘緋的手。

  橘緋跟在魁齊身後,突然她想到一件事,便輕聲的說:「那我們用手電筒會不會更容易被敵人發現到我們的位置?」

  「是沒錯,不過……沒了燈我們也什麼都看不到……」魁齊的手又握緊了些,「先找到梔榙他們要緊。」

  此時韓犽坐在樹上望著那道手電筒發出的光芒,用手上的針在樹幹上頭畫了兩個小圈圈,「想不到竟然連電都給切掉了,不過我要先去哪邊好呢?」接著他玩起了點點兵兵,最後針停在右邊的小圈圈上,韓犽笑了。

  吃完飯後梔榙將苑娌抱回了房間,輕放在床上後,他退到一旁坐在椅子上,兩人凝視對方許久,最後苑娌打破了寂靜,「其實我有回來找你……」

  梔榙一愣,接著微顫抖的說著:「我知道……我只是不想面對……我不敢知道我自己到底有多愛妳……因為我怕會就此失去妳……」他緊緊環抱自己,恐懼的感覺油然而生。

  「那我可不可以再問你一次……」苑娌望著梔榙,梔榙緩緩抬起頭,「如果最後橘緋不是要你,你會不會娶我?」

  碰的一聲,椅子倒地,而梔榙抱緊著苑娌,「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娶妳,就算橘緋選擇了我,我要的也只有妳。」話才剛說完,突然外頭傳來咖的一聲巨響,接著所有的燈都滅了。

  「梔榙……」突如其來的黑暗令苑娌有點慌張,她本能的抓緊環抱於自己的雙手。

  感受到苑娌手上的力道,梔榙又抱緊了些,「別怕,我在這裡。」

  忽然一陣風吹來,梔榙傻了一下,心想明明就沒有開窗,接著他轉過頭看向陽台,微弱的月光照射近來,隱約中梔榙看見一個人影站在陽台上。

  「什麼人──」梔榙見狀馬上將苑娌拉到自己身後。

  眼前的人大笑兩聲,然後嘲弄的說:「嘖嘖,真糟糕耶你,虧你還是競爭者,竟然在床上與其他女人談情說愛?」最後還刻意提高音量。

  聞聲苑娌畏懼的顫抖起來,「韓、韓犽……」

  聽見這個名字,梔榙瞬間怒火急速上升,而韓犽倒是無所謂的模樣,他笑著說:「小寶貝這麼想我呀,昨晚還沒讓妳享受夠嗎?沒關係,等我解決掉妳心愛的男人後,我們再恩愛吧!」話才剛說完,便立即向梔榙射出兩隻毒針。

  梔榙見狀馬上把苑娌推向旁邊的沙發後,而自己也趕快找尋掩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