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背景訴說,可以省略不看。

34

  我和淳坐在計程車內,外頭開始下起雨來,不知道S那邊是發生了什麼狀況,也不知道等一下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場面……

  我突然轉過頭看著淳,「為什麼你會說對葬而言他沒有這個家?」

  淳皺了眉,看著我好一會兒,最後才緩緩低頭,接著說起了他與他的過去……

  葬是家裡的老大,中間有個妹妹,而最下面就是淳,但事實上「妹妹」對葬他們家來說在很早之前就已經不存在了。

  為了還爸爸的賭債,早已把妹妹給「賣」了出去。

  葬和妹妹差兩歲,和淳差六歲,那時身為長子的葬即使才只是個十三、十四歲的孩子,但已經在外頭工作多年,原因很簡單,因為爸爸只會賭,而媽媽早在生下淳沒多久就病逝了。

  這樣的環境背景,迫使著葬必須要出來養家,但是他不恨、也不怨,因為他有著善解人意的弟妹,儘管他們年紀都還小,不過卻很聰明乖巧。

  對葬而言,每天工作辛苦回到家後能看到他們兩個,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就算自己不能讀書,他也要讓他們兩個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更要他們能夠讀書,不讓他們輸給其他家境好的小孩。

  只是,葬怎麼也沒想到那天,因為是年假期間,若加班的話薪水加倍,所以他延誤了平常回家的時間,進而錯失了救回妹妹的機會。

  打開家門的那瞬間,葬整個人錯愕不已。

  整個家已經不像是個家,亂成一團,而淳就窩在角落哭泣,淳一個抬頭看件是哥哥回來,馬上飛奔到哥哥身旁,「哥……剛、剛剛有一群叔叔把姐姐抓走了……」

  葬傻了,只見他們的爸爸從門外笑著走了進來,以往看到的爸爸都是喝個爛醉,然而那晚他卻異常的清醒,他笑著說:「孩兒啊,以後不用畏懼了,爸爸會重新開始。」

  葬一個回頭,一把揪著自己父親的衣領,對著和自己流著相同血液的男人大喊,「你把妹妹怎麼了?」

  他用力的推開葬,「你以為我親眼看著自己的女兒被抓走,我不會難過嗎?但是這也是不得以的,不然你說我們哪來的錢還他們!他們老大看上妹妹,是妹妹的福氣,他不會虧待妹妹的!」

  雖然葬一直很不服氣他,但始終念在他是葬的父親這點上頭,沒有對他做過什麼,但這晚--他動手打了他。

  「那天大哥衝了出去,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只知道……最後他也沒再回來過了。」淳始終低著頭。

  「那你呢?」我輕撫著他的頭。

  過了良久,淳才緩緩的說:「我被爸爸抓著,沒有能追上大哥。」

  「那現在你爸呢?」

  「爸爸今年年初的時候,出車禍死了。」

  他緊握著我的手,他還只是個孩子,不是?儘管已經十八歲了,但始終是個孩子……一滴淚落在我的手上,他的淚……

  「別哭了,葬不會不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