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阿B一睡就是三天,微顯得有些吃力地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燕澄趴在床邊熟睡的模樣,見狀阿B揚起淡淡地笑容,接著他四處張望了好一會兒,卻瞧不見他認為理應存在的另一人──小雙。

 

  坐起身,一陣強烈的刺痛感從腹部傳來,令他眉頭深鎖。

 

  阿B突然坐起身的行為驚動了一旁的燕澄,她揉著眼,剛睡醒的她還沒反應過來,直到阿B開口說話,「……小雙呢?」

 

  她才意識到……接下來也顧不得任何,燕澄直接撲向阿B,將阿B緊緊地抱在懷中,「阿B──你醒了──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嘴裡不斷地重覆著。

 

  甜美的香氣一口氣向阿B撲來,整個人沉溺在其中,久久無法回神,壓根忘了剛剛他自己問了什麼,燕澄的力氣雖然不大,但因為她幾乎是用盡全力,再加上阿B本身的傷還沒好,令他感到有些不適,不過他沒有表示什麼,只是安靜的待在她懷中。

 

  他想多待一下,哪怕只是多一秒。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兩人就持續呈現那樣的動作,沒有任何改變,轉眼間就半小時過去了,燕澄卻依舊沒有要放開的意思,阿B這時才開始感到有些不對勁,仔細一看,他才注意到緊抱著自己的那嬌小身子正在微微顫抖著……

 

  阿B伸出手抓住燕澄的肩膀,一口氣將兩人拉開了些距離,只為了可以看清楚燕澄的表情。不看還好,一看阿B整顆心都揪成一團了,因為燕澄的眼淚正一顆顆的掉落。

 

  「……別哭。」他一邊說一邊擦拭掉她的淚,只是這個動作卻惹來更多的淚水。

 

  「我好怕……我好怕就這樣失去你……我好怕我好怕……」燕澄將自己的頭埋入阿B的胸口,大哭了起來,阿B拼命的安撫著她。

 

  在燕澄睡去之前,有一句話刺進阿B心裡,「小雙已經消失了,我不能再失去你……」

 

  當天,阿B便就簡易的辦了出院手續,離開醫院後,燕澄搬進了阿B家住,一開始燕澄給的原因是為了要方便照顧阿B,阿B當然死命的拒絕,但最後還是屈服在燕澄那淚眼汪汪的大眼攻勢之下。

 

  不過,事實上事後證明與其說是燕澄照顧阿B,不如說是阿B在照料燕澄的生活,每天接送上下課,然後還包辦早餐晚餐,以及打掃。

 

  但是,阿B並沒有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小雙……為什麼會消失?

 

  離開醫院回到家的那天,阿B二話不說就開始要聯絡小雙,卻發現怎麼也聯繫不上,手機停了、家裡電話打了也沒人接,到小雙家去卻發現都搬空了,就連到學校去,也只接獲轉學的消息,但是卻完全查不到是去哪了……

 

  阿B正感到一籌莫展之際,藍媜出現了。

 

  兩人就站在阿B家門口對看。

 

  首先開口的是藍媜,她歪頭看了一眼門內的佈置,又低頭看了旁邊的鞋櫃一眼,燕澄的鞋子正擺放在上面,最後把視線拉回到阿B身上,「你不打算讓我進去坐嗎?」也不顧阿B回了些什麼,她便越過阿B,「如果請我喝紅茶的話,我倒是可以告知你最近一直在查的事情。」

 

  阿B一震,他壓根沒想到藍媜會來找他,更沒料想到會是來告訴他有關小雙的事。

 

  藍媜走進屋內後,大搖大擺的往沙發那坐去,剛好與從房間內走出來的燕澄對望,燕澄一愣,「我、我去買點東西,晚點回來,你們慢慢聊。」她隨口說了個理由後,便識相的讓出空間,拿了錢包、手機、鑰匙後就離開。

 

  在燕澄離開後,藍媜抬頭看向阿B,「首先我想先跟你道歉刺傷你的事,我也很抱歉傷害燕澄的事。」

 

  「客套話就免了吧。」阿B將一罐果汁遞到藍媜面前,「紅茶沒有,果汁將就一下吧。」

 

  「也好,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藍媜揚起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