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9

 

  刷地一聲摩托車衝了過去,根本不管交通標誌上頭的紅燈,一連闖了三個紅燈之後,機車騎士才終於放慢些速度,最後停靠在路邊,安全帽脫下後隨手放在座墊上,接著就走進路旁的便利商店。

 

  酉旭的心情有些煩躁,買了包菸後又走回車邊,索性就坐在機車上抽起菸來,突然在褲子口袋的手機發出震動,無心理會,只感覺它來來回回總共震了多次,這時酉旭才慢條斯里的拿了出來,望著那未接來電良久,他有些不想管的念頭,但最後還是按下回撥。

 

  電話才剛接通,就聽見何曜用大嗓門喊著,「他奶奶的熊──你最好給我解釋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心情不太好。」酉旭倒是十分冷靜的回應,這樣的反應有點嚇到何曜。

 

  只見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兒後,才說道:「心情不好就喝酒去啊。」接著何曜講了個夜店的名稱後就掛上電話。酉旭望著電話幾秒鐘,一個淡淡的笑容出現在臉上,隨之他收起手機、捻熄手上的菸,然後戴上安全帽,便往夜店出發。

 

  抵達夜店後,就瞧見何曜牽著一名女孩子的手站在門口,酉旭本想轉身就走,卻被何曜叫住,「喂!都來了幹麻要走?」

 

  酉旭沒有回話,只是望著女孩,何曜這時才想起來酉旭有個詭異的怪癖,在陌生人面前他會耍孤僻,而且會想要逃走,何曜趕緊為他們彼此介紹,「酉旭、薇蝶,」來回指著他們,「薇蝶、酉旭。」

 

  接著何曜低語在薇蝶耳邊講了幾句話,然後薇蝶就先行進入夜店。

 

  酉旭還未開口,何耀便說道:「薇蝶就是我先前說跑山遇到的女孩,她已經答應做我女友了。」見何曜笑得如此歡喜,酉旭雖然為他感到開心與欣慰,但是卻無法露出微笑,何曜盯著他瞧了幾眼,「我剛是叫她去跟朋友玩去,今天我先得陪兄弟,另外我很夠朋友喔,我專門為你訂了包廂,但是要我請客的話,必須有交換理由。」

 

  酉旭一愣,稍微退後了一步,「你……要幹麻?」

 

  何曜一把抓住酉旭,「嘿嘿嘿嘿嘿嘿……」毛骨悚然的感覺直衝上酉旭的腦,怎料何曜接下來卻狠狠地巴了他的頭一下,「你以為我要吃了你不成?我可是很挑食的耶!你總要告訴我你心情不好的理由,不然我不就白請客了?」

 

  酉旭露出久違的笑容,「進去裡面談吧,再說除了包廂錢之外,你還要請客喝酒才行!」真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耶……何曜瞪了他一眼,但還是搭著他的肩膀走進夜店。

 

  幾個小時過去了,三罐空的白蘭地酒瓶和幾個零散的玻璃杯,還有好幾包空的菸盒,以及四五個已經裝滿的菸灰缸全擺在桌上,而酉旭已經醉倒在沙發椅上,何曜嘆氣著,「沒想到瑞翔的回來竟會帶來這麼多的麻煩。」

 

  「為什麼她住院卻第一個打給瑞翔──」酉旭突然的大喊嚇到了在一旁的何曜。

 

  喝醉酒的人真麻煩……不過這樣他的心情應該會好多了吧,只不過等明天醒來就夠他頭痛的,何曜望著不知道是在說醉話還是夢話的酉旭想著,「不過……還有另外一個麻煩就是綾潔……」才剛這樣說完,怎料酉旭的手機就響了,已經掛點的他跟本不可能接電話,何曜看了手機一眼,「還真的說曹操曹操就到……」

 

  來電顯示上正大大的兩個字──綾潔。

 

  何曜猶豫了半天,但是還是沒有接電話,「不知道事情到底會發展到多麻煩……」他無奈的抓抓頭,忽然包廂的房門被推開,薇蝶探出頭,「曜,那個……他還好嗎?」指著攤倒在椅上酉旭。

 

  「放心死不了的。」何曜還對薇蝶比了個Good的手勢,然後深深地嘆氣,「只不過今晚可能沒法送妳回家了,我得負責處理這傢伙。」

 

  薇蝶笑了,但一點也不在意,「沒關係,我可以搭朋友的車,她們有人有開車來,你要小心點喔。」離開包廂前還給了何曜一個飛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