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學弟,一個並不是同一學校的學弟。

這樣稱呼他為學弟是有點奇怪,不過我和他是什麼關係不是重點,重點是每次和他出去,所聊天的話題不外乎都圍繞在他前女友身上。

她又找學弟幫忙做什麼、買什麼東西、接送她上下課、陪她吃飯,甚至是在晚上時和她講電話聊天之類的內容總是不斷的重覆。

明明就已經分手了,為什麼還要接她電話、回應她、理會她的要求呢?

學弟說:「那是因為我們還是朋友,朋友間本來就應該要互相幫忙吧。」

 

嗯,我接受朋友間本來就應該要互相幫忙,但我不認為她真的還只把學弟當「朋友」,反之我也不認為學弟真的也只把她當朋友。

 

她朋友這麼多,為什麼非得在分手之後還是要一直找學弟呢?

難道她就沒有其他朋友了嗎?

 

有人說是因為習慣了這個「前男友」的付出,那自然就持續索取。

她可能認為反正學弟也不會真的去討要什麼,所以就一直跟學弟像當初還在一起的時候那樣,只是沒有什麼親密接觸、沒有什麼甜蜜稱呼(就學弟所訴說的是這樣,但事實上是如何……恐怕只有學弟和她知道了),那種貪小便宜或是證明自己還是很有魅力的情況就不斷出現。

而學弟真的就不會去計較什麼嗎?

如果學弟真的絲毫不會想要獲得什麼,那我只能說學弟是個爛好人(雖然我也覺得他是有濫好人基因),但事實上學弟就是因為還期待著兩人能再復合,能再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因此才能夠這樣繼續付出。

 

兩人湊在一起,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一個蘿蔔一個坑,搭在一起剛剛好。

 

別傻了,這位前女友小姐,妳以為妳這樣無止盡的索取不會剛好踢到鐵板嗎?

別傻了,這位學弟先生,你以為她還會給你機會,會看見你的好、你的愛、你自認為的無怨無悔嗎?

 

男女分手後,或許真的會是朋友。

但僅只有淡如水的點頭之交,不可能能當交心交意的好朋友,真的能不計前嫌的如當初的相處方式嗎?或許可以,但就需要時間,當時間長了,兩人彼此或許都有伴了,也許真的放下兩人之間的情意,也許就真的能相處的像「朋友」。

 

在那之前,就別妄想了。

你說你們是朋友,就表示你與她,誰都沒有真的把彼此當朋友。

一個抱有希望,一個利用所剩價值。

 

說難聽點,只是備胎和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