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放學的鐘聲一打,不到兩分鐘的時間,教室後門就傳來敲門聲,燕澄一愣,緩緩轉過頭就瞧見阿B倚靠在門邊笑著對她招手。

  一見到阿B出現,馬上就有幾名女同學要湧上,一個躍步,阿B跳離開原本的位子,讓那幾個女生撲了空,望著那些女生,阿B反感的皺眉,隨後說道:「不要像花痴一樣好不好……」

  接著阿B走到燕澄旁邊,很快速地將桌上的東西收進書包,讓燕澄有些傻眼,不知道何時小雙也出現在一旁,小雙拍拍阿B的肩膀,「有幾個女生約她下課圖書館見。」

  「哪幾個?」阿B回道。

  小雙思索了一下,「忘了,我不記醜八怪的。」

  聽到回答阿B愣了一下,隨之聳肩攤手,無所謂的口氣說:「也是。」語畢,兩人相視而笑。

  燕澄見兩人聊的那麼開心,實在不知道能不能打擾,她膽怯地戳戳兩人的手,兩人同時停下笑聲低下頭望著她,異口同聲的問道:「怎麼?」

  「那個……那我是不是該去圖書館赴約了……」她被盯的有些不好意思,扭捏的說。

  見狀小雙嘆了口氣,而阿B大笑著,她不解的望著兩人,阿B一手提起燕澄的書包,一手壓在她頭上說道:「妳真的笨的可以,幹麻去?想也知道她們是要教訓妳,去給她們欺負唷,走了啦,我肚子餓了,要吃晚餐了──」

  「你是豬啊,每天就是過來要飯吃的。」小雙笑著。

  阿B不在意的說道:「吃飯皇帝大呀。」接著阿B跟小雙走出了教室。

  燕澄還傻愣在那,過了一下阿B從後門探出頭,對著燕澄笑嘻嘻的喊道:「妳再不過來我就把妳書包丟掉──」

  「怎麼可以……」燕澄一慌,趕緊追上兩人。

  其他人有些錯愕,直到三人的聲音全然消失後才回過神,雖然這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不過大家都還不是很能適應。

  當天晚上有三個小女生在圖書館等到天昏地暗了始終等不到她們要等的對象,氣到隔天三個都重感冒沒法上學。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大家都對這三人的事感到很好奇。

  阿B明明就已經被退學,但是每天上下課仍舊會看到他,早上會看到他跟燕澄一起到學校,放學後會看到他來接燕澄和小雙下課,大家幾乎都在懷疑阿B跟燕澄在一起了,可是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阿B以往的女人都是大正妹,如今怎麼可能會是醜小鴨……一定是哪裡讓大家都誤會了。 

  而且讓大家感到奇怪的還有一點就是小雙,大家都感受到從那天阿B帶著醜小鴨離開學校後,小雙對燕澄的態度也跟著改變,但是大家都無法理解為什麼……只有小雙自己了解。

  簡單來說,這三人絕對有問題,偏偏大家又說不出哪裡有問題……

  然而在中間下課時間燕澄大部分都是坐在位子上看書,而小雙則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寫真集或是小說漫畫之類的「課外讀物」,偶爾小雙會跟班上的男同學去合作社買買東西,當然回來時都會多一份醜小鴨的。

  雖然有幾個跟小雙走得還算近的男生會跑來問,「小雙,為什麼你最近對醜小鴨那麼好?」或著是問:「阿B是不是跟醜小鴨在一起啦?」之類的問題,不過小雙依舊維持以往的作風,漠不關心,亦或著是沉默不語。

  最後每個人都因踢到鐵板,久而久之便也覺得自討沒趣,就摸摸鼻子走了。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燕澄走在兩個男生的後頭,望著小雙與阿B的背影,隨即揚起一抹笑容,「認識你們真好……」她說的很小聲,但是兩人仍舊都轉過頭望著她,不過似乎並沒有聽到燕澄方才說了什麼。

  阿B對她招手,「小傢伙妳腳很短唷,都快走丟了啦──」

  「哪有──」燕澄笑著快步往兩人那跑去。

  「別欺負小傢伙了。」小雙輕撞了一下阿B,阿B倒也不以為意,大笑著。

  他們三個都了解只有三人在一起,才是彼此最快樂的時間,只是在認清這點的同時,他們心裡也畏懼著往後有一天要面對分離,或是有所變異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