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8

 

  隔了好幾年後的第一次會面比想像中還要輕鬆,雖然剛看到彼此的時候還有些尷尬,連對看都不太敢,兩人視線一旦對上很快雙方就會飄開,但話閘子一開後氣氛就改變了,愷依嘴沒停息的拚命講著這一年來發生的趣事,而瑞翔就安靜的坐在床邊削蘋果,偶爾會搭上幾句話,溫柔的笑容就掛在他臉上,有好幾次還讓愷依看傻了眼。

 

  最後愷依把話題拉到綾潔身上,「那個綾潔還好嗎?」愷依抬起頭望著瑞翔,「你們在國外有發生什麼事嗎?」

 

  愷依並沒有實際見過綾潔,也沒有跟她講過話,愷依先前對她的所有認知都是來自何曜和酉旭,綾潔就像是一個在故事書中的女孩,在愷依的印象中綾潔是個漂亮又聰明理性的女孩,但就是因為她的美麗而沾惹到太多腥味,而因為她的聰明理性使得受太多的傷。

 

  酉旭當初是先愛上綾潔的美麗,然後戀上她的身體,最後卻死在她的理性下。而何曜討厭綾潔這個女人,他打從心底認為這女人在玩弄酉旭的感情,而有的時候他也會厭惡愷依,因為在愷依身上偶爾會瞧見綾潔的影子,若隱若現。

 

  愷依還記得有次何曜騎車送她回家,在她下車準備進入家門時,何曜點燃了一根菸語重心長的說道:「如果有一天妳變得跟綾潔一樣的話,我一定會揍妳喔。」只是這句話似乎還是無法阻止愷依。

 

  「發生什麼事啊,」瑞翔歪著頭像是在思考,爾後遞上塊切好的蘋果,「綾潔真的是超多人追呢,有好幾次家門口都有一堆人在守著,禮物啊也常常多到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

 

  愷依咬了口蘋果,微酸的口感在嘴中散開,同一時間相似的感覺也在心中彌漫,「那……你跟她兩人這樣生活在一起一年多,都沒有發生什麼事嗎?」

 

  「我明明切的是蘋果,怎麼會聞到檸檬的酸味?」雖在酸愷依,但瑞翔卻笑得很甜,不過此話讓愷依頓時間想挖個洞把自己或是他給埋了,「是沒發生什麼事,不過我爸媽倒是挺喜歡她的,老嚷嚷著要我趕快把她娶過門,再說我也三十多歲了,確實是該成家了。」他說時還不忘偷瞄愷依好幾眼,深怕自己會錯過她任何表情。

 

  只見愷依閉上嘴不講話,似乎在生悶氣,瑞翔察覺到不對勁,才趕緊又說道:「不過我可不喜歡她,我的心還繫在一人身上呢。」

 

  愷依哼了他兩聲,瞥過頭不再理會他。

 

  「別生氣啦,我只愛妳啊。」

 

  瑞翔扯著愷依的衣角,一臉楚楚可憐的模樣企圖博取她的同情,怎料愷依卻很不給面子的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見她笑了後瑞翔也展露出燦爛笑容。

 

  兩人嘻笑好一會兒,在點滴打完後,愷依便吵著說要回家去,瑞翔本要她多休息一天再辦出院,但因為講不過她也只好聽她的話,就去替她辦理了出院,離開醫院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愷依像個小鬼般的碰碰跳跳,不論瑞翔好說歹說就是勸不動,最後也只要由她去了。

 

  但望著愷依的一舉一動,瑞翔微笑著,看著她彷彿全世界都掌握在自己手上一般,只是……他老是會忘記她並不屬於他了,抑或者他根本不想認清這個事實,他搖搖頭把這些思緒全部甩開,此時他只想這樣看著她。

 

  「我開車送妳回去吧,不過妳可要帶路喔。」瑞翔輕拍她的頭,寵溺的表情全寫在臉上,接著順勢從口袋裡拿出車鑰匙,「小路癡可不要帶錯路了,到時候就只好把妳載去賣掉。」

 

  「嘖嘖,回家的路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愷依白了瑞翔一眼,但瑞翔一點也不在意的大笑起來。

 

  對街一名男子坐在摩托車上凝視著兩人的互動,接著發動機車,頭回也不回的飆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