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只是些皮肉傷……小雙坐在床邊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只是當抬起頭看見的雖然是緊閉著眼睡相安穩……但在一旁的架上掛著一帶血,血順著管子輸入阿B體內,傷口有些深、再加上喝了酒整個血液循環正旺,失血過多……若是在慢一點點……小雙不敢再想下去,他不敢想像自己差一點點就失去了阿B。


  藍媜跟燕澄都正躺在另外一間房內安靜沉睡,因為各被施打了一只鎮定劑。


  回想當時,阿B倒下、燕澄的尖叫聲,再加上藍媜幾乎崩潰的笑與哭,讓小雙整個像是墜入懸厓一般,雙雙失控。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會被搞成這樣?小雙覺得頭痛劇烈,用力地壓了自己的太陽穴好幾下,好一會兒才感到稍微紓解,一時間小雙有好多話想說、有好多問題想問,卻沒有人可以好好聽他說、沒有人可以給予他答案。


  起身,小雙走出病房,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肘上的針孔,無奈的揚起淡淡地微笑,至少自己還是派上用場,能輸血給阿B……但更不敢說是自己救了阿B一命,因為若不是自己的關係,阿B絕對不會受傷的。


  嗯……若不是自己的關係,阿B絕對不會受傷的。


  若不是自己……


  一陣無力感湧上,小雙靠向牆壁,身旁來來往往的人們沒有人因為小雙而停下腳步,頂多稍微給予幾個注視,卻沒有人伸出手,或是開口詢問小雙的狀況,但小雙也不在意,他靠在牆邊,想稍微讓自己有些依靠,無力感正在侵襲、吞噬他。


  還沒從負面思緒漩渦內爬出來,就有一個巨大的聲音喚著他的名,「辰煜雙--」


  小雙一個抬頭剛好與母親的視線對上。


  小雙想叫母親閉嘴,此刻他什麼都不想聽,他不想聽母親批評他的朋友、他不想看見母親咆哮的模樣、他無力去理會母親的所有一切情緒,但還沒開口就看見父親站在母親身後,他歛眉,第一次在正式場所以外的狀況看見他們兩人一同出現,可見事態已經嚴重到連父親都要出馬了……


  母親才正準備要開口責備他,但小雙的父親沒有讓母親開口,走向前看著小雙,「我記得我說過,高中畢業後,我會送你出國讀書,我不管你這段時間想做什麼,只要你能維持成績,不要惹出什麼大事,我可以一切當作沒發生那樣,對吧?」一雙銳利的眼神彷彿要刺穿小雙。


  「……是的。」小雙頓了頓。


  「我也向來不過問你的感情你的生活,但這次真的太過份了。」


  父親話還沒說完,母親就接著開口,「我老早就叫他離開那群小蟲子,那些朋友哪裡好了!」


  父親皺眉,然後將茅頭指向母親,「那妳為什麼也要介入他的感情?為什麼要幫他私底下安排藍小姐的婚事?」


  接下來就是兩人的爭吵,一個指責一個解釋,站在一旁的小雙歛眉,想離開卻一步也走不開,四周的空氣稀薄的讓他一口也吸不著似得,最後他開口制止了這場鬧劇。


  「母親我會離開他們,但是請您以後不要再干涉我的一切,父親我馬上就直接出國繼續就讀,也希望您不要為難他們,至於藍小姐的事,我真的很抱歉,這對我來說還太早,我的感情我會自己處理。」一口氣把話說完後,小雙直接轉身離開,沒有理會母親的呼喊聲,至於父母究竟同意與否,在事後他們也沒有在開過口,就當成是接受了。


  走回病房,小雙看著阿B好一段時間,最後離開,在完全退出病房前,小雙淡淡地說:「兄弟,保重,燕澄就交給你照顧了。」隨後關上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