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吻他時,淡淡水果味、在嘴角的淺粉色護唇膏……


  一一都在說明著什麼。


  雜亂的房間說明了一直到現在我所在做的事情,每個抽屜都翻開了、每個櫃子都找遍了、每個箱子都翻閱了、每個盒子都開爛了,幾乎所有的隙縫都不放過,翻箱倒櫃的拼了命搜索,但始終沒有找到所希望尋覓到的物品。


  儘管不想放棄,卻也不得不相信。


  或許在某種層度上我是渴望找到的,因為那就可以解釋一切。


  解釋說,那是我多年前購買的,而只是不小心被我遺忘了。

  解釋說,那是他因為天冷乾燥,而自己選購的,只是忘了告訴我。

  解釋說,那是他本來想買給我,而只是一時需要就拿出來擦了。

  解釋說,那絕對不是跟外頭哪個女人接吻而沾染上的。


  只是我不但找不到那只水果味的護脣膏,更尋不到任何有記載著購買此物品的發票,儘管我與他都有收集發票的習慣、儘管我與他都會將發票固定放置在玄關上的小木桶內,儘管有那麼多的儘管。


  其實很多事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更不想要認清,所以找盡理由企圖說服自己,到頭來卻連自己也騙不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