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

  我和他的故事不是一言兩語就能說的完,因為那已經發生三年了,我們花了幾分鐘的時間認識、幾星期的時間承諾彼此,然後一年的時間相戀,分手後花了兩年的時間,卻依舊還未徹底的放手,甚至至今還依舊拉扯。

  但是現在想起來,我們之間的情感維繫一直是靠文字,以及那話語。

  我以前從不相信網戀,經過那次的經驗後,說實話我還是不了解自己當初為什麼會如此,我是真的放感情下去。對一個隔著電腦、電話,或是信件的男人,就只用文字和話語聯繫的男人,然後放下那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的情感。

  人們常問我,是什麼讓你堅持這段情感……

  是話語。
  



  那次我默默的記下電話號碼後,而真正在使用這個號碼是隔了一兩個星期後。

  某晚上線時,我又在他的狀態上看見了他的淚水,然後我點了他的暱稱,和他聊了起來,沒多久他給了一句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惆悵。

  原來是他前女友來找他,他想挽回、想復合、想繼續走下去,但是他卻畏懼著當時她給予的傷害,最讓他踏不出那步的理由是因為她還想念著讓他們分手的那位第三者。

  「她值得嗎?」她值得你挽回嗎?

  他停頓了許久,或許是在思考吧,思考這個問題、思考要如何回答我,隔了快十分鐘後,視窗上才跳出四個字,「我不知道。」

  往往人都很會說,可以給他人一堆意見,但是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自己就變成了智障,腦袋都不會運轉的,什麼都不知道。

  再簡單的事,也覺得困難無比;猶豫的不敢做任何事,因為是面對著未知,所以深感畏懼著。

  不光是他,就連我自己本來也是如此。

  我望著電腦螢幕那閃爍的視窗,最後緩緩的打下一句話,「跟著自己的心走吧,做你想做的。」即使現在你看不清自己的心,也要想辦法找到。

  「那麼我最後或許會孤單到老吧。」我猜想電腦那頭的他,想必正在苦笑吧。

  「那又如何呢?至少這沒有違背你的心。」

  接下來我們聊了什麼,我沒印象,只記得最後睡前我傳了一封簡訊給他,一封字數不多的簡訊--「你不孤單,至少你還有我。」

  正式接連起我和他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