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事故,改變了他的所有。

  那次的車禍,他傷的很嚴重,幾乎差一點就死在車禍中,他斷了一隻腿、一隻手,甚至失去了大半的記憶。

  小殿曾諷刺的對我說:「戀兒,老天爺給妳的,妳就要好好運用,不要像我那時候,老天爺給我絕佳的記憶力,過目不忘,我卻不用在正途,不肯用功,拿去用來記女孩子的電話,老天爺才會讓我出那件事,然後一口氣奪回那才能。」

  在車禍前,他有著絕佳的記憶力,凡是看過的文字、數字,他都能過目不忘,甚至是倒背如流,偏偏他沒有好好用……

  他只用在記女生的電話號碼。

  然後,誰也沒想到的他竟然會發生那樣的一場車禍,由於車禍過程太過血腥,兒童不宜,在此戀兒就不便多說,但是那件事後,他失憶了。

  過去所有他都不記得,當初的哥們、那些美如仙的老婆們,小殿沒有一個記得。

  日子一天天過,那些老婆們也一個個的離他而去,就算她們再愛他,仍敵不過時間的考驗,畢竟他將盡快一年的時間,始終想不起她們。

  但是,唯只有她--禹薇珊。

  她始終陪在他身旁,照顧他、鼓勵他,連小殿的媽媽都被她的付出給深深感動著。

  那時,他高三,而她國三。

  薇珊甚至為了小殿而跟家裡鬧家庭革命,因為她要辦休學,為了照顧小殿,這件事是在很後面時,小殿才得知的。

  小殿其實後來有想起一切,可是他還是開口對薇珊提了分手。

  「為什麼要提?」我望著小殿。

  只見小殿苦苦一笑,隨後說:「因為,有時候該狠下心,我不要耽誤她的人生。」


  那時,小殿手腳還未康復,他坐在沙發上,拿著手機罵走薇珊的,隔著電話,兩人哭得不像話,但是小殿依舊這樣做。

  這是小殿的溫柔,以及最後能為薇珊做的。


  「就是因為我愛她,所以我不要她為了我吃苦,她應該過得更幸福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