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們都習慣偽裝自己,自以為是一種保護,但是卻造成了無比遙遠的距離,在人與人之間。

  「戀兒,妳會不會覺得自己的面具太厚了?」

  我錯愕的望著發聲體,也就是小殿,他一臉認真的看著我,面具啊……或許吧,為了生存、為了在這個社會往上爬,不知不覺中我也漸漸得戴上了面具,偽善的面具、好人的面具……

  我不輕易在人面前表現自我,為了保護我自己。



  只見小殿突然說:「我想,我是想錯了,不是面具太厚,是臉皮太厚!」

  「小殿--」這是我的怒吼聲,當然不需要動腦袋,就會知道他的下場,被我狠狠的追著毒打一頓。

  「唉唷--」

  他逃、我追,這場景已經好幾千萬次了,自從我與他熟識之後,幾乎天天上演,每次只要我跟他一出去,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這樣。

  但是,不否認--我很喜歡此刻的感覺。


  如果可以,我很希望他能一直待在我身邊,因為唯只有在他身邊時,我覺得我自己是乾淨的,沒有戴上任何面具的,是一張白紙,沒有受到污穢的。

  彷彿,他有一種魔力。



  突然,「戀兒,妳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分手嗎?」小殿揉著被我海扁一頓的頭,呆呆的望著我。

  「你是說禹薇珊 ?」

  「對。」

  禹薇珊是跟他走最久,走了八年的女孩。

  還記得小殿曾提過,他人生中的第二個轉戾點--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