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對小時候的記億不深,但是我知道我有個保母。

  可是我老爸、老媽卻說事實上我有給兩個保母帶過,但是由於第一個好像有虐待我的樣子,所以我選擇性失憶(?)。

  爸爸說小時候帶我去第一個保母時,我是能抓什麼,我就緊抓著什麼,打死就是不要去,一直哭一直哭,但是一看到那保母,我就不說話,整個像自閉兒一樣。



  但第一個保母不是重點,聽我爸說我給她帶沒一年,我爸就幫我換了保母……

  那時我一開始似乎也是死都不要去,可見第一個保母給我的陰影有多深,囧。

  但是,第二個保母家就跟我家隔一條巷子。

  我怎麼躲也躲不了。


  第一天,我是被死拖活抓的拎過去,但是聽我爸說……第二天開始,我就很開心的一大早拎著我的小包包自己一個人往保母家出發,那時……我三、四歲,囧。

  但,重點中的重點也不是這個。




  重點中的重點是,回家。

  回家的時候,因為我家跟保母家很近,所以都是大約六七點左右,保母牽著我的手走到我家門前,看燈是否亮了。


  
  為什麼要看燈是否亮呢?

  因為亮的話,就表示我爸媽有人回家了,那我就會很高興的放開保母的手,自己奔回家;若是沒亮,就是沒人回家,那我們又會走回保母家。

  晚一點會再走出門,去看燈有沒有亮。



  我一直以為是這樣,結果之前有次跟我爸媽聊天聊到保母。








  最後,我媽說了一句話。

  「妳知不知道阿,因為妳,我以前都要摸黑回家耶!超可憐的!」


  



  囧。

  親愛的各位,你看懂了嗎?

  她寧願摸黑做事,也不讓我知道她回家了,囧,媽--,妳怎麼這麼殘忍?我是妳女兒耶!妳這樣嫌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