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人

  和你的認識很意外,是因為一則我不小心打錯號碼傳出去的簡訊。

  一開始只是因為對於你的回傳感到有趣,因此便有了往來,進而保持聯絡,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只要一發生事情的時候,我就會向你傳送簡訊,不論是開心還是傷心,你總是能吞下我所有的情緒,而你也始終不厭其繁的回覆我。

  或許就是因為你總是會理會我,所以我也能如此將心事往你那傾訴。

  大概就是這樣的原因吧。

  然而我對於你的認識全都來自於那串數字,但如果真的要說起來,或許你對我的認識遠高於我對你的認識。

  因為至始至終都是我向你宣洩情緒,而你都處於安撫者或是聆聽者的角色。

  我好像從來沒看過你談論自己的事情,也從未傳簡訊過去詢問過任何,我不知道你叫什麼,不清楚你多大,不明瞭你的背景,更不了解你的事情,而你應該也是不了解的,因為你也未曾對我問過什麼。

  我們就保持著這種熟悉的陌生人關係。

  或許正是因為這種陌生人關係,所以才可以如此的無話不說,沒有顧忌沒有擔憂,可以肆無忌憚的說著,哪怕是心裡的創傷或是黑暗,因為你對我什麼都不知道。

  更不用說知道我是誰了。

  這樣的日子也不知道持續多久,當我注意到時似乎也有幾年了,突然間我感到訝異,就算是我身邊的朋友,有真的能這樣陪伴我傾聽我如此長久的人存在嗎?

  一但出現這樣的想法時,我突然想見你。

  我想知道這個陪著我無話不談的陌生人是誰,我想了解你、我想靠近你、我想知道你……

  於是我傳了簡訊給你,「我們見面好嗎?」

  當聽見簡訊回傳的聲響時,能清楚地感受到我那鼓譟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