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誰說愛 Part4

地下情男人放她自由去飛,只要一切真的是她所想要的,他都會奮不顧身的去完成,像這樣一個好的男人,很多人都無法理解為什麼她會放手,甚至認為她憑什麼可以放手……

「說分手的,永遠是壞人。」

我猜想地下情男人或許是想要保護她吧,這是給她最後的溫柔,她說著說著還哭了出來,其實她能理解這一切,只是還是無法壓抑的問出口來,哽咽的話都說不太清楚。

「白,為什麼他都不會恨我?為什麼都不願意罵我……」

因為他愛妳,如此而已。

地下情男人最後的溫柔是要求能不能讓他對其他人說是他不要她的、是他說分手的,看似很大男人、看似在維護自己的自尊,但事實上是在保護著她的體貼。

我了解,如果是她說再見,基本上她應該就會被討伐,但倘若是他說的,他的朋友們便也無法多說些什麼。

所以他說了分手,這麼一個好男人去哪裡找?

只可惜她不懂得把握,更可惜他們相遇的時間很糟糕,如果早個幾年或晚個幾年,也許一切的結局就截然不同了,也許會幸福美滿到永遠,不過倘若真的早幾年或晚幾年,或許他們根本不會遇見,更不可能會譜出愛情。

沒發生的事,誰又會知道呢?

偏偏人生不是童話故事,沒有那麼夢幻甜美。

說到這好像已經無法再稱他為「地下情男人」,畢竟他已經不再是她的地下情男人,她與他的故事已經畫下了句點,就我看來。

儘管我能清楚的感受到他渴望與她的未來,以及她不捨放下與他的過去,但是已經「再見」了。

這幾天,她聽了好幾次的「I believe」,反覆的聆聽著,這似乎不是第一次她如此安靜的反覆聽著一首歌,但是這一次她的臉上卻掛滿了哀愁。

「白,如果他對我唱這首歌,我想我會崩潰吧。」

她這般說道。

「白,為什麼我覺得好多歌都彷彿在說著我的故事,但是都是在描述著我的差勁?總是在說著對方的心境……」

她的話好像變多了,不過如果可以,還真希望像以前一般,至少話說沒有悲傷的成分在,或著該說是內疚的含量異常的高。她沒哭,只是淡淡的苦笑,不過是自己造成的,她誰也怪罪不了。

有人對她說,她與他的未來是掌握在她的手中,只有她有能力決定到底該是什麼樣的結局,甚至有人還期望著當初她所給予的承諾。

她懂,但只是淡淡的說道:「停止不了。」

宛如脫韁的野馬,早就來不及了,根本沒有人能夠拉住她了,也不能全盤說是無法停止,畢竟在某種層度上也是她自己不願意停止了。

「白,如果最後我後悔了、我受了重傷了,請你一定要接納我,站在我這邊……」

這點上我絕對能做到。儘管我並不希望妳後悔,或是受更重的傷,但如果這是妳所想要的,我只會祝福,祝福這個愚蠢的妳。有的時候總會想愛情如果可以簡單的就是一加一等於二,或許這個世界可以美好很多,偏偏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我們總聽說愛的美好,卻遺忘了在愛中也有著相當的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