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誰說愛 Part3

她累了,一連串的事情壓得她有點喘不過氣,最後她環抱著自己縮在角落哭泣了好一陣子,直到她哭累了、疲憊了,才終於停止,過程中她有好幾次將近是用嘶吼的講著這麼一句話:「可不可以不要再逼我了--」

是她自己給的壓力,其實也沒有什麼人再逼她。

不知道已經鑽到何處牛角尖的她根本無法聽進去任何人的話,陷入了自己的漩渦之間,無法自拔,此時此刻的她只是一直反覆的責怪自己,她無法再相信先前自欺欺人的話語,她不再是對的那方。

一切都是她的錯,她對自己說道。

我能感受出來她快要垮了,她的堅強就快要崩盤、她的偽裝就快要匱乏,她就快要無法在支撐這一切了,現在的她彷彿只要在一點點的小事,哪怕就只是一小滴的水,也足以讓她完全的崩裂。

她本來就不是個願意面對自己、面對真實的人,總是在遇到問題、遇到麻煩的第一時間就轉身逃跑,然後問題隨著時間越滾越大,直到再也無法負荷了,她才會逼不得已的出來迎對。

這是她怎麼也改不掉的壞習慣,也是她缺乏勇氣的最佳見證。小問題不處理,到大問題時又處理不了,但這就是她,那個愚蠢到家的她。

「白,為什麼大家都要把我當壞人?」

她問了我幾次了?好像每次遇到事情時她總會這樣問我,印象中,她是個無比在意他人眼光,卻老是在做奇怪事情的女人,好像老是學不乖。

也不能完全怪罪他人的想法錯誤,就某種層度來說她確實是個壞人,因為被她所傷害的人也不少,儘管她很多都是無心的。

「我只是用我的方式去保護他……」

「我只是不想傷害他罷了……」

她用種無力的眼神望著我,如此說道。

我懂。

她只是不想要傷害他,但是卻做出了傷害他,也傷害自己的事,人們總自以為這樣做最好,所以幫別人或是替自己準備了一套完整的事,卻遺忘了他人或自己真正想要的,然後就傷害了。

她只是用她的方式去保護地下情男人,以免自己再次傷害他,她想在傷痛還不是很大的時候暫時停止掉這段感情。

只可惜她不管經歷了幾次相同的事情,她還是不懂。

更可惜她無法理解地下情男人要的只是她在他身邊能感受到她的存在,並且她愛他罷了,她自以為這樣就可以保護他,但事實上卻深深地傷害他。

誰叫她腦子就那麼一丁點大,大概也裝不了太多東西。

她說他們碰面了,她與地下情男人,他們沒有說什麼話,就只是見了面,我想她只是想藏些什麼,不想多談吧,但是在那見面之後她的表情變了,苦笑多了許多。

她突然開口問道:「白,可不可以告訴我到底什麼叫愛?」

我可以很簡單的說出我愛妳,但是我卻無法告訴妳到底什麼叫愛。

很抱歉我無法告訴妳,因為我也不懂愛,如果有一天我懂了,我一定會說給妳聽,對妳說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