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短篇。 

  「潼,今天晚上的唱歌要不要來?」一個女孩奔進我懷中,一股腦地在那鑽啊鑽的--那動作和語氣都十分可愛,讓我不自覺的揚起微笑。

  只是關於她的問題,我卻轉過頭望著一旁的男子,他與其他人聊天似乎非常開心,我也不便打擾,再轉回頭看著女孩笑著說:「不了,妳們去玩吧,我還有報告呢。」

  「啊--少了潼就不好玩了啦。」她雖這樣抱怨,不過沒多久就開始跟其他人討論起晚上的夜唱。

  我什麼也沒說,就這樣看著他們的嬉戲玩鬧。

  他是我愛的人、深愛的人,其實我們倆的對彼此的愛大家都看的出來,甚至很多人不能理解,既然我們倆彼此相愛,為什麼從來沒有在一起過,更沒有任何一方開口提起過……

  不過就算沒開口、沒承諾,我們倆的相處其實早已經就像是男女朋友一般。

  所以我壓根不擔心有一天他會離我而去,我深信縱使沒有那個男女朋友的牌子,我們依舊可以走到永遠,以至於我不擔心那些與他傳一堆有無誹聞的女孩子。

  縱使最近傳來最嚴重的就是一名小學妹,她叫魚魚,大家說魚魚是個很愛玩的花心女孩,我和她見過幾次面,其實我感受的出來她喜歡他,但是我知道他還是愛我的,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她的存在。

  放學後他走到我身邊對我說:「潼,要不要我先送妳回去?」

  那眼神中充滿了愛戀,我輕搖頭,笑著對他說:「沒關係,這樣你會遲到的,他們不都出發了,再說……我家也不遠啊。」語畢後還順手推了他一下,凹不過我的他只好乖乖照做。

  走之前還不忘回頭多看了我好幾眼,看著他這樣的反應,我覺得窩心……

  

  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隔了幾天後有很多味道就開始改變。

  他開始對我躲躲藏藏,很多問題開始吱吱嗚嗚的,甚至只要我出現的地方,他與她就好像在閃避些什麼,其實女人的第六感已經告訴我有危機了。

  「恩,晚上陪我去吃飯吧。」我像以前一樣一手挽過他的手,接著貼近他許多。

  我看見了她一閃而過的不悅,但是她什麼也沒說,而他愣了一下後,才開口應好,這些反應我都沒有錯過,只是我怎麼也不想相信,憑什麼魚魚可以搶走我的男人,就算我們之間沒有承諾,但他早就已經是我的了……

  吃著飯,我盯著他脖子上的那個OK棒,不自覺的苦笑了起來,我真的懂……

  「受傷啦?」我指著那,我沒說出口的問題是草莓吧。

  只見他臉一紅,開始躲避我的問題。

  那晚之後,我想挽回,我想要奪回本來屬於我的一切……但是我卻沒有那麼做,我知道……在他心中已經有東西在改變了,就連我也是。

  或許我不再是他最重要的女人吧……

  我懂,我懂他們已經在一起的事,縱使他們倆沒有一個人開口對我說,縱使身旁的朋友們沒有一個人來告知我,我依舊懂……

  我難過,我難過的不只是因為他被搶走,或許更難過的是--他的事情我卻不是第一個知道的。

  
  隔了好久天,我傳了訊息給他,約了他出來,他什麼也沒問的就答應,沒多久就出現在我眼前,我拉著他的手漫步著,他像過去一般沒有甩開我的手,不知道為什麼面對他這樣的溫柔我的心好痛……

  我開了口,「你和她在一起了吧。」是肯定句。

  「對不起,其實……我很早就想要告訴妳,但是我一直說不出口……我不想妳難過……」他眼神躲避著我。

  其實我很想吼他,既然怕我難過,就不該跟她在一起啊--但是我沒說,我看著他,「你愛她嗎?」

  「她跟妳很像……」他說的很小聲,但是我聽見了。

  不過我沒有回應他那句話,我只是看著他……

  我前進抱緊,接著吻了上去,在唇與唇分開的那瞬間,我輕聲的說:「要幸福喔。」語畢後,向逃跑般的離開了那裡。



  幾個月後我聽到消息說他和魚魚分手了,原因只是魚魚玩膩了……

  但是我卻沒有勇氣回去見他,甚至是去安慰他,因為我早已在說出那句話後,就已經告訴自己--他的幸福是我無法給的。

  縱使我再愛他,依舊沒有用,他會在愛我的期間內答應一個女孩,代表一定還會答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

  他的幸福不是我能給的,而我的幸福也不是他能支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