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4

 

  「我好怕失去她,」酉旭遲疑了一下,爾後又抬起頭望著何曜,一臉看起來像隻被丟棄的小狗,實在讓何曜有些無奈,何曜微微嘆口氣,然後酉旭接下來說的話卻讓何曜笑了,「但是我又不想跟任何人分享她……」

 

  「愛情中誰不自私呢?」

 

  何曜順手的點了根菸,才剛準備放入口中抽就被早餐店小姐狠狠地巴頭,甚至還把手中的菸給搶走了,痛得他哇哇叫,接著一臉不知所措的望著早餐店小姐。只見早餐店小姐一臉兇狠狠地指著牆上的紙,上頭寫著四個大字:「禁止吸煙!」

 

  「哎呀哎呀抱歉抱歉,」何曜趕緊將菸盒收近口袋中,這時早餐店小姐得到滿意的結果後才轉身離去,突然何曜頭一低眼一沉,不同於方才開玩笑的聲音,有些低沉的語調反問酉旭,「如果我告訴你我也愛愷依呢?」

 

  話才剛說完,酉旭整個人傻在那,這一幕何曜當然沒有錯過,只見何曜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彷彿笑到無法自我,甚至還笑出眼淚來了,「我開玩笑的啦!拜託,兄弟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愷依根本不是我的菜啊!」

 

  「也是……」酉旭似乎整顆心放下了,突然的緊繃與放鬆讓他整個人瞬間彷彿放空一般,卻又若有所思的模樣,以至於他根本沒注意到何曜的眼神,閃逤著許多不安與徬徨,何曜一直緊張的望著手中的機子。

 

  「對了,我……」何曜吞吞吐吐的,卻怎麼也說不出口,還差點從口袋裡再拿出菸盒來,不過最終在早餐店小姐的怒視下作罷。

 

  「何曜,等你想說再說吧。」酉旭識相的拍拍他的肩膀,隨後又低頭吃著自己的早餐。

 

  太陽漸漸移至頭頂的正上方,外頭的人潮也越來越擁擠,沒想到這早餐一吃就吃了將盡快三四個小時,早餐店也要休息了,兩人只好默默揮別早餐店小姐,但是坐在機車上頭卻不知道該去哪兒,天地之大,但竟沒有這兩人的容身之處?

 

  怎料手機便響了。

 

  任誰都看得出來此刻何曜的眼神是又驚又喜,他飛快地接起手機,一通電話中就可以看到何曜多種表情,一下開心一下歡喜一下憂愁一下苦悶,這讓在一旁的酉旭十分感興趣,究竟是何等人物可以讓何曜如此?

 

  該不會剛才何曜想要說的就是這事吧?這傢伙墜入愛河了?

 

  酉旭一臉疑惑但又帶著壞笑的望著何曜,何曜當然發現酉旭那幾乎都快流出口水的嘴臉,不過他也沒多加理會,將整顆心都放在手機上頭,由此可見電話那頭的人有多重要。十幾分鐘過去了,酉旭都已經快要被烈陽給融化了,才見何曜終於掛上電話。

 

  酉旭怎能輕易放過,馬上一手勾撘上何曜的脖子,「老實招,是誰?」

 

  只見何曜臉一紅,「我前幾天跑山的時候遇到的女孩,長得怪可愛的,我一眼就看中她,不過還沒有成定局啦……」話語中藏著些許的落寞,不過儘管如此何曜也沒有要放棄的意思,「我剛就想跟你說這個,但是就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對了,她剛答應明天要跟我去看電影耶!」

 

  何曜彷彿像是個情竇初開的小夥子,歡喜全寫在臉上,酉旭酸了他幾句,但還是祝福他,畢竟是自己的兄弟,說什麼也要挺他的。

 

  與何曜分開後,酉旭又想起了自己與愷依的狀況,一種無解的關係。

 

  依稀記得自己曾這樣對凱依問道:「妳會讓我等多久?」他本以為自己永遠不會開口說的,他本以為就像一開始想的只要能擁抱著她就好了,但是沒想到時間一久,人開始貪心了起來,只擁抱著她根本不夠,酉旭想要更多,他希望只有他自己可以擁有愷依,只有自己可以。

 

  「我又沒有要你等我。」愷依微笑的表情還清楚地印在酉旭腦海中,愷依沒有給他答案,亦或著該說愷依給了個很殘忍的回覆,讓酉旭感到有些難堪,但卻是事實。

 

  看著別人可以擁有簡單的愛與簡單的幸福,再反觀自己……酉旭覺得有些疲憊,整個人縮在沙發上,緊咬著下唇,一股血味在嘴中散發,沒有痛的知覺,只有種難受的無力感。

 

  手機安靜的躺在桌上,一整天也沒響過,酉旭好想就這樣躲起來,反正也沒有人會主動找他的,……對吧?不過愷依在做些什麼呢?

 

  突然間有個名字竄入他的思緒中──言稟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