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3

 

  刺眼的陽光從窗口照射進來,床上的女人轉個身本想抱住應該睡在一旁的男人,沒想到卻撲個空,慌張的睜開眼卻什麼也沒看見,偌大的雙人床上只剩下她一個人,男人早就不知道在何時離開了,什麼東西都沒有留下,彷彿根本就未曾出現過一般。

 

  愷依感到有些難堪與困窘,但也沒有多說什麼,又轉回身望著白色的牆壁,腦子裡不知道在思索些什麼,隨之將放在一邊的枕頭抓進自己懷中,緊緊地抱著,彷彿在枕頭中尋覓著些溫暖。

 

  「真過份……」這到底是在說酉旭,還是在說愷依她自己呢……

 

  酉旭騎著摩托車在街道上狂奔,飛快地速度並不能驅趕掉他腦海中的雜亂思緒,儘管早就了解自己與愷依之間存在著不只有他一人,但是從她口中聽見其他人的名字還是有點難受。酉旭乾笑兩聲,「或許我得去習慣呢。」隨之又繼續奔馳著。

 

  只是有一滴不知道的液體隨著風消逝。

 

  坐在早餐店內何曜一臉剛睡醒彷彿踩到屎的臭臉望著剛停妥機車的酉旭,「你他媽的一大早吵我起床最好是有要事找我,否則別怪我閹了你。」接著又一臉和善的看向早餐店小姐,「我要一個火腿蛋三明治、煎餃,還要杯冰奶茶。」

 

  雙面人啊你……酉旭這般想著,接著他走到櫃檯邊點了幾樣東西後,就走到何曜身旁坐下,「請客吃早餐算不算要事?」說完後便拿起一旁的報紙。

 

  「勉勉強強。」欠打的嘴臉讓酉旭實在很想揮他個幾拳。

 

  過沒多久餐點便就送到,何曜也不顧東西才剛做好,直接咬了口三明治,管它到底燙不燙,還用那有些含糊不清的口語說著,意思似乎是:「有話就說吧。」漫不經心的態度內卻藏著無比的認真。

 

  酉旭嘆口氣,心想果然是兄弟,似乎就是躲不過他的眼,「我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對是錯。」但他的視線並沒有離開報紙,而何曜的目光也停留在火腿三明治上頭,他們並沒有望向彼此。

 

  何曜沒有回話,繼續默默吃著三明治,直到手中的三明治被喀完了,他又拿起筷子吃起放在一邊的煎餃,也不忘喝幾口桌上的奶茶,在都享受過餐點後,這時才緩緩開口回道:「其實你應該比誰都還要清楚,只是不捨得放開罷了。」

 

  他停頓了一下,抬起頭看向酉旭,酉旭也剛好抬起頭,兩人對看了好一會兒,耐人尋味的笑容爬上何曜的嘴角,「你今天早上根本就是用逃的離開愷依家吧。」

 

  「你怎麼……」……知道的?話只說了一半,被戳中心聲,酉旭整顆心震了一下,不需要多加解釋,這樣的反應已經向何曜證明一切如他所說一般,何曜的笑容又更加深了許多。

 

  何曜喝了口奶茶,然後突然一點認真的模樣盯著酉旭,那犀利的眼神讓酉旭無處可逃,「說實話,你怕不怕愷依就這樣劃下句點?」

 

  見酉旭不說話,何曜微笑,「敢不敢開口去問愷依到底愛不愛你?」

 

  何曜的話一句句刺進酉旭心中,說出了他不想面對的事情,他不敢開口問,因為他不想要結束,哪怕只是這樣的關係也沒關係……他不希望被愷依推開,也許有人會說愷依很殘忍,但是他不禁想對那些人喊著……「難道推開我才是對的?這何嘗不也是對我殘忍?」

 

  什麼短痛不如長痛,這根本就是狗屁吃屎的話,旁人當然如此說道,但是誰又知道當事人心裡到底有多痛?誰又會懂當事人心裡到底有多麼畏懼著失去……

 

  「……我不敢。」

 

  愛讓人失去了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