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短篇。

  人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人的價值是用什麼方式去證明的?」她突然開口這樣問著我,頓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見我沒有反應,她笑了一下,爾後用手撐著頭,像是在思考一般,接著過了一下,她又說道:「每個人證明的方式都不一樣,所以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啦,那你是用什麼方式證明呢?」

  這時我才開始認真思考著,我是用什麼方式去證明……證明我自己的價值……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或許我真正想開口反問她的是--「我有價值嗎?」

  不過我沒有說出口,我只是認真的思考著她的問題。

  轉著手上的筆,轉轉轉……我的腦袋也這樣轉轉轉的,我在想一個我滿意,而她也會滿意的答案,頓時她像是看穿我一般,笑著對我說:「不需要想太多啦,不就跟你說了沒有所謂的正解,只是你自己單純的想法。」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我老實的回答她,「那妳是用什麼方式證明自己的價值?寫文嗎?」

  我記得她最喜歡寫那些亂七八糟的小說,呃……也不能說亂七八糟,基本上她什麼小說都會嘗試著寫,有事沒事就看到她在寫小說,有時寫在筆記本上、有時寫在考卷上,有時甚至只要一拿到紙張她就會開始寫。

  已經到有點病態的地步。

  她還是維持方才的動作,用手撐著頭,然後凝視著我,我突然覺得她的眼神很犀利,彷彿要刺過我。

  隨後她閉上眼,輕聲的說:「不,寫文是我的抒發,不是證明。」

  「那是用什麼去證明……?」我望著她,我們兩個是不錯的朋友,認識她也有一兩年之久,她不算很漂亮,可是她身上卻總是散發著一種氣息。

  淡淡的,卻能蠱惑人的氣息。

  我也深深的為她著迷,只是我並沒有對她說出口過。

  她總是有一種魅力,會讓人忍不住多靠近一點、忍不住想要多疼愛一些,忍不住……會愛上她,所以追她的人一直不少,不過我卻從未看過她明確的拒絕人。

  以至於她現在仍有眾多的追求者和愛慕者。

  更因為如此,眾女生群把她傳的很難聽,但是我從未聽過她抱怨什麼,她像是不在乎,又像是從來沒聽到那些難聽傷人的話一樣。

  她沉默,緩緩張開眼,靜靜著看著我。

  「不過其實妳根本不需要證明什麼,妳這麼多人愛,有什麼好證明自己的價值。」我開玩笑著說道。

  只見她眼一垂,揚起一抹苦笑,「其實我是靠他們去證明我自己的價值,只要有一個人說愛我,我就為自己加分,只要有一個人離我而去,我就為自己扣分。」

  我愣住,從未想過她是用這樣的方式去證明自己的價值……

  我為她感到不值……我覺得她好傻,傻的好令我心疼,「讓我去證明妳的價值好嗎?不要再讓其他人去破壞了妳的價值……」

  這時換她傻了,過了好一會兒,她開始落淚,我整個人慌了、亂了,「別、別哭……我說錯什麼了嗎?對不起,不要哭了……」我急忙的站起身,翻著書包裡的衛生紙,然後蹲在她前面。

  她沉默不語。

  過了許久,她注視著我,「你的價值是怎麼證明的……?」

  我輕笑著,不知道怎麼地我覺得她好可愛,「我不知道怎麼去證明自己的價值,可是我現在知道了……我存在的價值就只是為了妳。」

  我摸著她的臉頰,感覺到她震了一下。

  突然她往前,整個抱住我,隨後我聽見她那細如螞蟻般的聲音說道:「所以……我也可以證明你的價值,對不對?」

  「那我們不需要別人,就靠彼此證明彼此,好不好?」我拍著她的背,在等待著她的答覆。

  她突然抽離開我的懷中,我以為她要拒絕我,我苦笑,怎知她又忽然湊上來,我還沒反應過來,就感覺有柔軟……覆上我的唇,這時我才發現她吻了我。

  接著我抱緊她,全然忽略教室內其他男男女女因為驚訝而發出的聲音。

  我存在的價值就只是為了妳。


                           -價值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