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隔天一大早小雙就被管家請到老爺的書房。

  原以為會被教訓一般,卻沒想到小雙的父親沒有強制要求小雙什麼,只是說:「高中畢業後,我會送你出國讀書,我不管你這段時間想做什麼,只要你能維持成績,不要惹出什麼大事,我可以一切當作沒發生那樣。」

  這句話讓小雙的母親氣炸了,「老公,你怎麼可以這樣放縱孩子,要是他學壞、出事怎麼辦?」她拍著桌子。

  「我跟孩子說話,妳插什麼嘴,再說孩子都這麼大了,妳是怕他幹麻?他會分是非對錯!」父親因為母親的舉動給小小激怒,他望著母親說道。

  接著兩人開始對罵,冷嘲熱諷的。

  小雙什麼也沒說,就這樣冷眼看著父親與母親的鬧劇,隨後默默退出父親的書房,反正已經得到父親的同意,只要維持成績、只要不惹出大事即可。

  望了手上的錶一眼,隨後小雙對管家說:「快遲到了,備車。」

  「是的,少爺。」管家鞠躬,沒多久一台黑色轎車停在大門口,小雙什麼也沒說便上了車。

  轎車才剛到學校,就看到小雙就瞧見死老頭站在校門口教訓著阿B,他下了車,靠近兩人,就聽見死老頭說:「林炎,你已經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了,不要老是出現在學校裡面。有不少學生來跟我報告說有人在學校鬧事,是不是你呀?」

  聽到這,只見阿B準備舉起手揍死老頭,小雙一手擋下,用唇語對阿B說道:「我來處理。」隨後轉過頭望著主任教官,主任教官一臉防備的望著小雙。

  小雙笑了笑,便指著體育館的方向,說道:「教官,體育館後面有人在抽菸,我覺得你去看看比較好。」體育館後面既封閉又隱密,久而久之那裡就變成了抽菸大本營,小雙微笑著,這應該是很好打發掉死老頭的方法。

  「什麼?我去看看。」主任教官果然跟小雙所想的一樣,馬上往體育館那走去。

  直到主任教官走遠了後,小雙輕笑了一聲,「頭腦簡單的死老頭。」語畢小雙轉過身子望著阿B。

  被小雙看得有些不耐煩,阿B瞥過頭,不太開心的說道:「幹麻阻止我……我又不是打不過他。」

  「我知道你打得過他,但是那燕澄怎麼辦?」小雙直視著阿B。

  阿B因為小雙的話而愣住,他抬起頭望見小雙那堅定的眼神,「你這話什麼意思?」

  小雙靠近阿B,阿B因小雙身上散發出來的壓迫感而緩緩後退,最後整個人靠在圍牆上,阿B不懂為什麼小雙會是這樣的神情。

  只見小雙的語氣有些加重:「你惹出事,就真的再也不能進學校,燕澄怎麼辦?三角形要三個頂點都存在才會平衡。」小雙不知道自己為何這樣說。

  突然傳來幾聲慘叫聲,小雙和阿B同時往那方向看過去,死老頭用手拎著兩個男生的耳朵,「死小孩,這麼囂張,一大早就給我窩在那裡抽菸是吧──等等我就讓你們抽個夠,我們到教官室去。」

  小雙看過去,對那兩位同學投以「安息吧」的眼神,不過想想也是自己害他們被抓包的,不免感到有些小愧疚,但是也只有短短三秒鐘不到的時間,隨後小雙拍拍阿B的肩膀,「反正注意點,我上課去了。」語畢後便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小雙才剛走到教室前,就聽見裡頭傳來,「妳不要以為有阿B和小雙幫妳就很了不起,也不看看自己幾兩重,憑什麼待在他們倆身邊,醜、小、鴨。」

  斂黛,隨後小雙用力的推開門,門與牆壁撞擊發出碰的一聲,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的盯著站在門口的小雙,不敢輕舉妄動。

  小雙將視線移到燕澄身上,燕澄靜坐在位子上,她沒哭、沒說話,就只是靜靜的坐著,但是這樣的舉動就夠令小雙感到心疼。

  接著視線往旁邊移動,最後停在燕澄右手邊的幾個女孩身上,一看就知道是哪個帶頭的,站在眾人中間也是最前面的女孩,兩人對看了好一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