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回去的路上小心點。」燕澄站在家門口對著兩人揮手。

  「好了啦,我們兩個大男人的有什麼好擔心,妳趕快進屋內啦,記得不要亂給陌生人開門呀──」阿B笑著說道,隨後拍小雙的肩膀。

  「進去吧。」小雙望著燕澄。

  「好吧……晚安。」燕澄笑著,爾後關上大門,她靠在門上,臉上的笑容隨即消逝的一乾二淨,嗅嗅四周的味道,只剩下空虛與孤寂。

  在外頭的兩人倒就跟過去一樣,一前一後的走在馬路上,阿B不知道何時嘴上叼了一根菸,他開口對小雙說:「還記得那時小傢伙就這樣跟在我們身後一直不肯離開嗎?」

  「記得,當時你還想趕她走。」小雙回答。

  「是啊,完全沒想到上高中後會同班,沒想到那時我會為了她而被退學,更沒想到現在會變成如此重要。」阿B將菸拿在手上,吐出一團雲霧,望著緩緩上升。

  「如此重要……」小雙重覆著阿B的話,在口中咀嚼。

  阿B蹲下,將菸在地板上捻熄,隨手一丟,再次起身時表情變得認真無比,「小雙,你……」怎知阿B話還未說完,小雙便停下腳步。

  抬頭望著天空,小雙喃喃自語著,「真希望不要改變。」

  阿B聞言苦笑了一下,接著他把本來要說的話吞回肚中,走到小雙旁邊,他輕揮了一拳,擊中小雙的肩膀,隨後他說道:「別想太多,我回去了,你自己小心。」語畢,他與小雙在路口分開。

  小雙沒有回頭,他揚起步伐往家的方向前進。

  回到家後,小雙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間,沒有理會任何人,才剛在椅子上坐下,房門就被打開,他沒打算說話。

  怎料,啪的一聲,一疊著照片被丟在桌上,小雙抬起頭有些錯愕的望著眼前那已經失去以往典雅的母親,她憤怒的盯著小雙直看。

  「我多麼用心的栽培你,就是希望你往後能出人頭地,能繼承你父親的家業,但是你怎麼回報的?這陣子每天玩到十點多才回來,為了就是這兩個傢伙吧?」她指著照片上笑得很開心的阿B和燕澄。

  小雙望了照片一眼,隨後抬起頭冷冷的說:「我的成績並沒有退步,甚至還更好。」

  因為時常教導燕澄的關係,小雙的成績確實比以為還要進步,小雙從前就是個很聰明的人,在校成績一直都是第一名,不過他卻從未認真用功過,直到燕澄。

  燕澄是個用功的孩子,她不聰明但是很努力。

  看著燕澄為了課業的事煩惱,小雙感到心疼,之後他便常會在課餘時間教導她一些觀念,這樣的舉動也幫助小雙自己記憶,兩兩都有收穫。

  她突然收起那生氣的眼神,轉變成溫柔的笑容,輕聲的對小雙說道:「不要逼媽媽把小蟲子給捏死,你只要乖乖走媽媽為你細心挑選的路就好,不需要把心思放在其他東西上頭,聽媽媽的話,媽媽絕對不會害你的。」

  「我不認為我有做錯什麼事。」依舊是那樣冰冷的口氣。

  她見事情全然不像自己所想的發展後,便搬出了小雙的父親,「我會與你父親好好談,看要怎麼處置你。」說完後就轉身離開小雙的房間。

  這時小雙才伸手拿起那疊照片,他竟然都沒發現到自己被人偷拍,不過望著照片裡那燦爛的笑容,原來跟他們在一起的自己是笑的那麼開心啊……

  和阿B在一起的時間,是自己最輕鬆的日子,而三人一起的,卻是最開心的時光。

  「說什麼我也會保護你們。」小雙望著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