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隔天早上,高層帶著潼杉和其他僕人回到總院,僕人們一進總院就開始整理一切,當高層走到大廳時對於眼前的景象有點訝異,「想不到最後韓犽竟然輸了。」但是他沒有停下腳步,接著他退出大廳,繼續走著。
 
  然後到了梔榙的房間,推開房間就看見梔榙抱著苑娌,高層沒驚訝、沒生氣,他心平氣和的說道:「我大發慈悲已經跟你父母說過了,你已經失去了競爭者的資格,你可以帶著那隻小蒼蠅離開了。」
 
  梔榙先是一愣,再來就是歡喜的抱緊苑娌。
 
  高層望了一眼後,便揮揮手,示意要僕人們關上房門,他看不太下去,然後他對潼杉說道:「接著魁齊的房間。」
 
  「是。」潼杉領著高層前往魁齊的房間,但誰知推開門卻什麼人也沒看見。
 
  高層皺起眉,「算了,我們去看繼承者。」
 
  潼杉也無法說什麼,他只能接受命令,帶著高層走往走廊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由專門雕木工雕作鳳凰的大門,高層說:「打開。」
 
  「是。」兩名僕人一左一右的推開大門。
 
  房間裡頭有些昏暗,整個窗簾都是拉上的,房間內沒有絲毫光芒,僕人按著開關,但是燈始終都沒亮,這時高層有點氣憤,他提高音量的說:「是不會拉開窗簾呀──」
 
  僕人們才趕緊跑去,窗簾一拉開,外頭強烈的光投射近來,瞬間讓眾人睜不開眼,過了好一會兒,眼睛才終於適應亮度,張開眼卻看見……
 
  橘緋躺在床上,魁齊趴在床邊,兩人的手緊緊握著,由相握著那兩隻手下有著深紅色的血跡,整張被單幾乎都要被血給染成了紅色。
 
  「醫生──找醫生來──」高層首次有些失控。
 
  潼杉走近,然後轉過身緩緩的對高層說道:「來不及了。」
 
  高層一愣,隨後嘆了口氣,他並未料想到最後的結果竟然會是這樣,他全然沒有料想到魁齊將橘緋帶回房間後,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當時兩人對望,「橘緋,妳愛我嗎?」魁齊此時的溫柔是橘緋從未見過的,她望著他的眼,想在裡頭找到魁齊在開玩笑的跡象。
 
  魁齊看透了她的眼神,「不……我是認真的,橘緋妳愛我嗎?」
 
  橘緋沉默,魁齊坐在床邊輕撫著她的頭,順著髮絲滑落,「不愛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有多愛妳,如果韓犽說的話是真的,那表示最後我無法保護妳,只能看著妳落入其他人懷中,如果真的會這樣……」
 
  橘緋微低下頭,「就算我是愛你的,就算我選擇的是你……也無法改變嗎?」
 
  聽到橘緋那細微的聲音,魁齊有些驚訝,卻又感到歡喜,他激動的抱緊橘緋,「所以妳愛我嗎?妳愛我嗎?」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想離開你……」橘緋靠在魁齊肩膀上,縱使魁齊並沒有說清楚事情的原委,但是橘緋也有感受到……一種濃烈的哀愁感。
 
  魁齊又抱緊些,「我也不想。」他的語氣刺痛著橘緋。
 
  橘緋的眼角開始有淚水滑落,「可是,我們無法擺脫命運的。」一滴、兩滴、三滴……停止不了。
 
  突然,魁齊將自己與橘緋拉開一些距離,「我們的命運,我們自己掌握,如果活著無法在一起,那……死也要一起。」
 
  橘緋先傻了一下,隨後綻放動人的笑容,她堅定的點頭。
 
  一刀劃落,鮮紅的血因緊握的雙手而相容,兩人相視而笑,最後感覺眼皮越來越沉重……而闔上眼,不過那嘴角仍舊上揚。
 
  高層站在房門口看那兩人十分氣憤,不對不對不對不對──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潼杉望著兩人,眼中滿是羨慕之神情,但由於背對高層,所以並未被發現到,他問道:「那現在該怎麼辦……?」
 
  「沒關係,還有候補的繼承者,我去找年紀最大的候補繼承者,一切還是一樣,而競爭者,我會再考慮要重選,還是由你直接當王即可。」高層回道,隨後轉身離開。
 
  「還是一樣啊……」潼杉的話,隨著風飄散。
 
  風吹動著樹,枝葉微微搖動,愁霧瀰漫,可是又好似一切都沒有改變一般,橘緋的消逝並不會影響家族的存亡,宛如曇花一現,組織的鐵律依舊,繼承者與競爭者的互動仍然如此。
 
  只是由候補的頂替了橘緋的位置,然而家族運作的方式,並沒有被破壞,對家族來說……只是白養了這十九年……
 
  風輕輕吹撫著,何謂命運?無解。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