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躲貓貓、躲貓貓,鬼要來抓你們了唷……你們躲好了嗎?」韓犽興奮的聲音搭配著那有節奏的腳步聲,啪噠、啪噠……令人有點毛骨悚然。

  韓犽緩緩從魁齊身邊走過,卻沒有任何舉動……魁齊才正準備鬆一口氣,想說韓犽並未發現到自己之際,韓犽猛然一個轉身朝魁齊的方向射出兩支毒針。

  迫使著魁齊跳出原本藏匿的黑暗,兩人面對面,韓犽大笑著,隨後說道:「抓到一個,是要我先解決你,然後再找出另一個呢,還是另一位要出來救援呢?」

  一瞬間韓犽利用腰轉的力量猛然對魁齊一個迴旋踢,魁齊完全依靠本能反應立即下壓,接著魁齊的視線馬上就看到韓犽腰際之間,出拳。

  被擊中的韓犽蹣跚退後幾步,手壓著自己的肚子,他並無料想到魁齊竟然會出此招,「有點意外,不過還不賴,再來──」他對魁齊招手,示意要魁齊繼續攻擊。

  忽然三道閃光,韓犽一個絢麗轉身閃過了三支銀針的攻擊,韓犽望著插在地上的針說道:「嘖嘖嘖,想不到堂堂一個梔榙少爺竟然會從別人背後攻擊,我以為這種下三濫的伎倆只有我會用呢。」接著大笑。

  梔榙衝了出來,大喊著,「即使不惜使用下三濫的伎倆,也要解決你──」隨後便對韓犽射出一堆的毒針。

  韓犽一閃身,躲避梔榙的攻擊,餘光瞥見魁齊也向自己衝來,韓犽大笑,「梔榙少爺是為了苑娌那女人,那你呢?」

  聞言魁齊斂黛,卻沒有任何回應,接著三人毒手尊拳,互不相讓。

  整個走廊,就連大廳都受到殃及,窗簾被撕破垂掛在那,門窗也被擊中而破裂,滿地的玻璃碎片和門的殘骸碎木塊,原本擺在走廊上裝飾的花瓶也都慘不人賭,沒有一個完好如初。

  但是此時勝負並未出來。

  韓犽並沒有打算就此罷手,他又問了一次,「魁齊少爺你究竟又是為了什麼而跟我打呢?我又沒有對你心愛的橘緋小姐下任何毒手,她還是純淨如水。」韓犽大笑。

  梔榙和魁齊無法理解為什麼韓犽還有這種閒暇之於,他們兩個幾乎把全部的心力都放在打鬥之上,根本無心管韓犽說些什麼,不過韓犽像是非得要激怒他們似的,他沒有打算停下話語。

  一邊閃躲、一邊攻擊,他還能一邊說著話,「不過等我當上王後,我會好好享用你們盡心盡力保護的這個女孩,不知道她在床上會是什麼模樣,只可惜你們活不到那個時候,不然我一定會跟你們分享。」

  魁齊被韓犽的話語給激怒了,他突然開始猛烈的攻擊,那一波波的凌厲攻勢,使對韓犽毫無還手餘地。

  最後韓犽倒在地上,魁齊跨站在韓犽面前,用針抵在他的頸前,出乎魁齊和梔榙意料的……韓犽笑了,絲毫畏懼的神情都沒有,血從嘴角流出,他喊著,「殺了我啊──下不了手呀──」

  魁齊沒有將手前進,也沒有收手。

  「告訴你吧,就算我死了,到最後橘緋若是選了你,高層也會動手腳,讓橘緋變成潼杉的,然後橘緋就會這一生變成一個傀儡,一個任由潼杉玩弄的玩偶,后就是天生這種命,打從她出生那刻就已經註定了。」韓犽狂笑著。

  一旁的梔榙上前,「高層無法那樣做的!」

  韓犽瞥了他一眼,「是嗎?你太小看高層了,梔榙少爺……咳……」

  「憑什麼最後會是潼杉──為什麼不是橘緋自己所選擇的──」魁齊要問個明白,他拉起韓犽。

  「原來你們不知道呀……哈……因為高層才是潼杉他真正的父親,這是他這個沒有盡到半點職責的父親一點虧欠……」望著眼前兩人一臉茫然,韓犽大笑,「簡單說潼杉不過就是個雜種,是他媽勾搭上高層所生的兒子,他媽野心的一顆可悲棋子罷了……」

  魁齊沒有下手,他放下手上的針,對韓犽喊著,「你走吧──永遠不要出現在我眼前──」

  韓犽有些吃力的起身,突然他對魁齊射出了一支針,梔榙見狀馬上對韓犽射出三支毒針,正中……

  韓犽笑了,與方才截然不同的笑容,那是一種如釋重負的笑容,接著倒下。

  魁齊有些驚訝,望著射中自己的那支針,不過是支普通的針,沒有抹任何東西,他在轉過頭望著韓犽,他了解了……其實韓犽只是想尋死罷了,韓犽早就受夠了這樣的生活,他不想只當高層的一枚棋子。

  「不要太在意那傢伙說的話,我們去找她們吧。」梔榙拍了拍魁齊的肩膀。

  梔榙離開大廳,往自己房間走去,魁齊尾隨著梔榙,此時魁齊兩眼有些空洞,似乎在思索著什麼事情,走在前頭的梔榙並沒有發現魁齊的異狀。

  過了一下,他們倆終於到了房門口,梔榙很快便走到苑娌身旁,魁齊顯得有些沉重,他看了橘緋一眼,此時的橘緋還有些失神,走近……抱起。

  梔榙抬頭望了魁齊一眼,魁齊沒有看他,不過有感受到其注視,他說道:「我抱橘緋回房休息,你們應該也累了,休息一下吧,我想明早僕人應該也會回來。」語畢後魁齊抱著橘緋離開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