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為什麼要我留在這裡?」潼杉不解的望著高層。

  「你要回去被殺我也沒意見,別忘了你媽當初帶著你來見我時,我可答應過她要好好待你,若是她知道我讓你回去受死,這可就不好了。」男子坐在沙發上,看著手上的書籍漫不經心的說道。

  潼杉氣憤,卻也無力反駁,「那你總得告訴我,總院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男子抬起頭,「我派了韓犽去總院解決掉梔榙和魁齊,我已經簡單告知過他,除了繼承者之外的人,通通解決掉,你回去不就是找死嗎?別忘了你打不贏他!」看見了潼杉不甘願的表情,男子笑了,他又繼續說:「事成後,接下來就會只剩下你跟韓犽是競爭者,好自為之點,不要讓你媽失望了。」

  「我媽我媽我媽我媽,你根本就是因為我媽罷了,你少瞧不起我了!」潼杉生氣的重擊男子的書桌。

  男子猛然起身,用手掐著潼杉的頸子,提高,「沒錯,若不是你媽,我早就殺了你了。」直到潼杉快不能呼吸之際,男子才放開手。

  望著潼杉貪婪的吸著空氣,男子輕笑著。

  在總院內,魁齊拿著手電筒左照右照,另一隻手還緊握著橘緋,本來四周圍的聲音就只有腳步聲跟呼吸聲,突然魁齊開了口,「橘緋,妳有想過到時候妳要嫁給誰嗎?」

  橘緋望著魁齊的背,「不知道耶……管家對我說不急,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所愛的,可是我根本就不懂什麼是愛。」橘緋嘆了口氣。

  魁齊思索了一下後,便又說道:「那我換一種問法好了,我、梔榙和潼杉,妳比較在乎誰呢?」

  橘緋想也沒想的就脫口而出,「你呀!」當說完後才示意到自己說了些什麼,頓時紅透了臉,慌張的想解釋:「才……才不是你咧……我、我就只不在乎你……其他人都在乎……」可是卻有越描越黑的跡象。

  魁齊沒有戳破她那破綻百出的「解釋」,他只是笑笑著。

  這個時候在梔榙的房間內,正準備展開一場打鬥。

  梔榙憤怒地把毒針往韓犽的方向射去,雖然有微弱的月光,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看不太清楚,以至於梔榙也沒辦法知道究竟有無命中對方,不過對方說的話讓他知道他並沒有成功。

  「真可惜,準度還差了點,這樣怎麼能當個競爭者呢?」韓犽似乎不把梔榙的攻擊放在眼裡,他狂笑著,「不要讓我覺得太無趣。」

  梔榙聽到韓犽的話後被激怒了,立刻起身對韓犽施以猛烈的攻擊,但是韓犽輕鬆就閃避掉梔榙所有的攻擊,在一旁的苑娌也十分緊張,深怕梔榙會受傷……可是自己卻什麼忙也幫不上,甚至還會變成絆腳石。

  不過讓苑娌感到有點訝異的是韓犽竟然沒有抓她當人質,以往韓犽最喜歡玩的就是那種賤伎倆,他喜歡看著對方求饒的模樣。

  這次卻沒有……韓犽並不是抓不到她,她本來就沒有武功,再加上又受了傷,現在要抓到是輕而易舉,但是他卻沒有出手……

  你來我往,兩人都沒有停下攻擊與閃躲,苑娌根本就什麼也看不太到,只有看見針與針擦撞時產生的些許火花,除此之外兩人的動作都隱沒在黑暗之中。

  不過可以由那一連串的撞擊聲而知道戰況激烈,忽然房門傳來了敲打聲,苑娌往房門口那看去,外頭傳來了魁齊和橘緋的聲音,「你們還好嗎?」

  「別進來──韓犽在裡面──」梔榙大喊著,但是他並沒有將視線離開韓犽。

  聽到梔榙說出那個名字後,魁齊激動的說著:「梔榙別亂來,你一個人是沒辦法跟他鬥的,管家能力那麼高的人都被他殺了,你怎麼有辦法打贏他呢──」他全然忘了身旁還有著橘緋。

  而這話讓一旁的橘緋整個人傻了,橘緋那小小的腦袋內全部被這六個字塞滿,管家被他殺了、管家被他殺了、管家被他殺了……

  當魁齊發現到橘緋的異狀時,早已來不及了,橘緋整個情緒崩潰,她激動的喊叫著,「啊啊啊啊啊──把管家還給我──」破門而入,在她確定韓犽的位置後,瞬間數之不盡的針一口氣往韓犽那飛去。

  根本找不到遮蔽物的韓犽,瞬間閃過的是陽台,他一躍跳出了梔榙房間,方才橘緋丟出去的針幾乎都插在牆上,形成一個壯觀的景象,不過眾人都沒有心思欣賞。

  梔榙第一個反應就是奔到苑娌身旁,確定好苑娌沒有受傷後,他抬起頭就瞧見橘緋攤在魁齊懷中,他便開口問道:「橘緋沒事吧?」

  魁齊給了他一個苦笑,「看來打擊太大了……先讓她在你房間休息吧,苑娌也待在這吧,跟我們一起太危險了,就我們兩個去找韓犽。」

  梔榙點點頭,將苑娌放置床上後,他走到陽台去,確定沒有人後將陽台的門關上,魁齊將橘緋輕放在沙發上,溫柔的親吻額頭後離去。

  在外頭的韓犽緊靠著牆壁喘息著,剛才的那興奮感還沒有消逝,他緊握著拳頭,指甲陷入肉內,微量的血滲出,「想不到這小妮子也挺不賴的,若不是高層說過不可以動繼承者,我還挺想跟她交手的。」

  風吹動著,沙沙聲從樹梢間發出,接著他放開手,冷冽的眼神凝視著高掛在天上的月亮,「我還沒解決那兩個傢伙,該認真了,剛剛似乎玩太兇了。」語畢後,韓犽隨意找了個窗戶跳進去。

  屏氣凝神,兩人將自己埋沒於黑暗之中,企圖隱藏起自己,魁齊和梔榙了解韓犽已經又進入屋子內了,啪噠、啪噠、啪噠,腳步聲回盪在走廊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