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潼杉吩咐了僕人準備兩件採蜜的衣服後,便要橘緋先乖乖待在後花園,所用的理由是這樣才不會影響他們倆個大男人的比賽,橘緋凹不過潼杉,只好默默地去後花園等待。

  見橘緋已經離去後,魁齊才開口,「你有話想對我說吧?」

  潼杉沒有回話,他從僕人手上接過送上來的採蜜服後,就叫所有僕人退下,直到最後整個餐廳內只剩下魁齊和潼杉兩人時,他才對魁齊說:「對呀,你真聰明。」他順手拉了張椅子坐下。

  魁齊也拉開了張椅子,「想說什麼呢?」

  「梔榙去別館找高層了。」

  潼杉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對魁齊說這個,可是他知道……魁齊的反應會跟自己預期的一樣,魁齊先是一愣,才問道:「為什麼?」

  潼杉一笑,「三年前,我們三個以競爭者的身分被分別帶往總院,從此跟以往過去的生活開始緩慢地切斷,雖然這樣說,不過讓梔榙感到不解的是……苑娌也是在那時突然消失的。」

  魁齊對潼杉突然說出的名字感到陌生,「苑娌是誰?」

  潼杉輕梢頭,他思索著該怎麼解釋比較好,隨後他說道:「一個梔榙以為自己不愛,事實上愛到不行的女孩。」潼杉微笑,「我可以繼續說下去了嗎?」

  魁齊點點頭,但思索了一下,他脫口而出,「不過,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些?」

  「你總算注意到疑點了,拿去看吧。」潼杉不知道從哪變出了一本黑色的書,特別之處就是它沒有任何標記,沒作者、沒書名……

  魁齊接過它,有些不解。

  他翻開,一張泛黃的小紙條夾在中間,上面有著清秀的字跡寫著──「對不起,為了保護你,我必須離開你。」
 
  「這是?」魁齊抬起頭望著潼杉,潼杉並沒有說話,他指著那本,示意要魁齊自己看下去,魁齊翻開第二頁,清秀的字跡寫著……

  寫著滿滿的愛戀。

  「這是苑裡給梔榙的。」潼杉又說:「我從他房間搜出來的。」

  魁齊傻了,所以……現在是?

  其實梔榙真的不是不愛苑娌,在苑娌當初離開時,也不是因為不愛所以不難過,是因為……在苑娌離開前曾給過梔榙這本日記,其實苑娌並不是不告而別,她有說了再見……
 
  只是梔榙心理承受不了那種疼痛感,所以他選擇遺忘、選擇封閉、選擇不再觸碰心裡那塊愛她的心,他將一切封鎖於這本日記內,甚至還選擇了自己想記得記憶……把不想記得給遺忘了。

  忘了苑娌對自己的付出、忘了苑娌對自己的好,他只記得苑娌對他的過分要求,他只記得苑娌的不告而別,他只記得苑娌的擅自丟下他一人……

  只要假裝自己愛的是橘緋而不是苑娌,是不是就不會覺得難過?只要認為他們彼此是各取所需,是不是就不會覺得受傷?

  「簡單說梔榙有病,心理上的疾病,因為愛太深,所以梔榙無法承受失去的痛,他失去了他愛的記憶,他甚至認為自己其實比較愛橘緋,不過事實上根本反了,他愛的是苑娌。」潼杉微低頭,自己當初發現這些時其實也很訝異,不過他選擇沉默。

  魁齊闔上日記本,「那這個梔榙去找高層有什麼關係?」

  潼杉先大笑,接著故作惋惜的說:「因為苑娌被高層派的人抓走了,所以梔榙應該是要去找高層理論。不過有可能會有去無回吧,真可惜……虧我一直視他為強敵。」

  接著碰的一聲,是魁齊撞開門衝出去時發出的聲響,潼杉無奈的抓抓頭,「真是的,梔榙不聽管家說完,現在這傢伙也不聽我說完,兩個都不聽別人說完話就胡亂衝出去。」

  此時一個人踏進餐廳,望著潼杉。

  「管家呀,怎麼了嗎?」潼杉並沒有抬頭,是將視線放在桌上那本黑色日記本上頭。

  管家一步步靠近潼杉,手上的銀針微微發出閃光,強烈的殺氣沒有絲毫隱藏,這次管家並沒有用敬語,「你到底是誰?」

  「管家,到底怎麼啦?為什麼突然問我到底是誰呢?」潼杉笑著。

  「你知道太多事,而且怎麼說都不應該知道那麼多……再說你方才竟然是說用搜的,你也不會無故搜梔榙少爺的房間。」管家全身緊繃著,「所以你到底誰?」

  潼杉微笑抬起頭,他舉起食指左右搖擺,口中還發出嘖嘖嘖的聲音,「管家,我不是對你說不要做蠢事了嗎?我是競爭者、是潼杉,」接著他大笑了幾聲,爾後說:「不過我同時也是高層派來監視你的。」

  「你果然是深藏不露。」

  管家猛然一出手,不過潼杉早已看透,輕易便閃過,潼杉又嘖了管家幾聲,「管家呀,別忘了這三年都是你在教我們針法的運用,我對你的手法熟悉到家呢。」

  管家並沒有就此要放棄,只可惜就目前為止管家丟出的針都被潼杉給閃過,不過說也奇怪潼杉從頭到尾都只有在閃針,並沒有要攻擊的意思。

  管家也看的出來,管家不能明白的問道:「為什麼不反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