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短篇。 

  「嵐,你是不是愛上這個小學妹了?」兄弟推了我一下,眼神停在前面不遠處的她身上,她正在和其他異性打鬧著。

  「你為什麼這樣說?」我看了他一眼後,又轉回頭看著學妹。

  他突然站了起來,接著輕拍我的肩,「嵐啊,你就這樣放下潼了嗎?」

  聽見潼這個名不自覺得揚起微笑,只是隨之又消失的一乾二淨,「我很愛很愛很愛她,就是因為這樣,我更無法玷污她在我心中的高尚。」我的視線沒有移開她身上,我接著又說:「你不覺得學妹跟潼很像……」

  聽到我這樣說,他先愣了一下,然後對我說:「你真賤。」

  「呵,是啊。」我也這樣認為。

  「你啊,真是的。」語畢後他準備離開。

  「掰掰。」我稍舉個手,表示道別。

  他點點頭,但是走沒幾步後,他又回過頭對我說:「嵐啊,替代的永遠比不上真的,但是或許有一天你會愛上替代的,甚至因為替代的而滿是傷痕。」說完後就轉身對我揮揮手離去。

  我笑而不答。

  之後我參加了學妹邀約的夜唱,潼沒有去,說實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那晚學妹開玩笑的喊著我老婆,而我順勢對她喊著老公,身分顛倒,不過我不討厭。

  早有傳聞說學妹對我有意思,但是她始終沒有踏出那步,或許對於女孩子而言,主動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吧。

  說實話學妹很漂亮,甚至跟潼長的有點相像,尤其是那笑起來的模樣,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而她們的個性也很相似,都是那種愛玩且大而化之的女孩,外表的堅強、內心的脆弱。

  只是最大的不同點是……潼始終沒有將自己的手交付給任何人,而學妹卻一直一直流連在眾草叢內。

  但是真正和她熟識之後,會發現其實她不是花心,她只是容易不安罷了,她只是要強烈的安全感罷了……

  後來我開口了,在那晚過後不到一個星期的某一天,我拿著一個小禮物站在她的面前說道:「當我女友,好嗎?」

  她笑著,好甜好美,但是有一瞬間我在她臉上看見了潼。

  無法否認剛跟她在一起時,我一直把她看成潼,甚至在吻她、摟她的時候都有那種錯覺,我相信她也有感受出來……只是她都一直忍著。


  但是那也只是一開始,這讓我想起兄弟那天說的話……

  替代的永遠比不上真的,但是或許有一天你會愛上替代的,甚至因為替代的而滿是傷痕。

  我確實一開始是把魚魚當成潼的替代品,因為在我心裡潼是完美的,是不容許有任何汙染她的出現,後來魚魚出現了,根本就是潼的替身一般。

  可是在與魚魚在一起的時間,我慢慢的真的愛上了魚魚。

  我是看著魚魚的……只是我卻從未開口對魚魚說過這件事,我以為就算不說她也會感受出來,就像一開始感受到我把她當成潼一般。

  我以為她會懂我愛她。


  「嵐……你是不是比較愛潼學姊?」她嘟著小嘴望著我,整個眼泛著淚光。

  我笑了,輕撫著她的頭,「小傻瓜,我愛妳啊。」

  她因為我的話笑了,但是我並沒注意到她眼中那一閃而過的哀愁。

  最後她跟我說了分手,雖然外界都在傳說是因為她玩膩了、她不愛了,但事實上是因為她不安,她認為自己永遠比不上潼。

  「我很愛很愛你,可是……我總認為我比不上潼學姊,我不想在這樣的愛裡生存,好累……」她在我懷中哭了好久好久好久……

  不論我怎麼安慰始終安撫不了她,她要離開的意念很堅決。

  如果這樣她比較快樂,那我只好放手,因為愛她,我不希望她不快樂……


  要怪只能怪我沒有給她安心的感覺。

  其實她早已經不是替代品了,她早已經是我的深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