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好矛盾。」
  「不矛盾就不會理你了吧。」


  他的聲音從頭到尾都有些顫抖,或許我了解這是什麼樣的感覺,渴望期待能有什麼,同時有帶著畏懼害怕失去什麼的想法,只是我卻無力停止、抽離或是逃脫,自私不想放他走,但又被動的想要讓對方自己先知難而退。

  就沉溺在這般溫柔中太久,久到已經記不起來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一直以來都沒給過什麼他承諾,一句也沒有,反倒是一直向他索取這索去那,他倒是也沒有向我抱怨或是表示過什麼不滿,甚至也從未開口向我確認或要些什麼,就這樣放任我。

  或許在某種程度上他也不想給我承諾吧,但這只是我單方面的猜測,也從未向他證實過,不過隨著兩個人相處的時間越長越久,才發現到根本不是我所想的那樣,他只是不想為難我罷了。

  如今,他似乎終於開始渴望獲得更多。

  原本兩個人之間形成一種很微妙的關係,他給我溫柔,我滿足他的需求,儘管那部份也是我的需求。

  依稀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就被他略有些寂寞的眼神給吸引住,他不愛笑,頂多就是很淺很淺的微笑,從未聽到他哈哈哈的笑過,彷彿他所處的世界是藍灰色的,或許就是這樣的味道讓我為此充滿了好奇吧。

  他不多話,甚至不常與人說話,大多時間總是安靜的在一旁聽音樂或是看書,彷彿跟周圍的人格格不入,儘管如此,他還是那般耀眼地攫住我。不過在對他說話的時候,他都會放下手邊的事進而專心的聆聽,刊稱是個很稱職的垃圾桶。

  在他旁邊的時候很舒服,沒有絲毫壓迫感,但有的時候他的存在感時在太薄弱,甚至像是根本不存在那樣,彷如與周圍的一切極為洽當的融合,變成了其中一項傢俱或物品般,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吧,我想。

  看起來他似乎很簡單,但又有點複雜,好像很好了解,卻又很難理解,或許該說對於他,我從未認真的去認識他,只是這樣單純的握住他的手。

  他不干涉我,我也不阻礙他,對於彼此的生活。不過,時常我們對對方來說像是不存在般的人,他不會找我,我也不會尋覓他,直到我們需要彼此的時候,才會出現。

  這樣的感覺很自由,卻也很孤寂。

  只是當我真的認真地喜歡上另一個人後,與他的關係就變成了一種負擔與罪惡,而他清楚地明白,卻什麼也沒有向我提及,直到我自己再也承受不了內心的無助後,爆發。

  「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這是我第一次開口。

  他沉默,四周的水氣彷彿凝結了一般,又好像有什麼在緩慢地將氧氣給抽離,有那麼一瞬間我吸不到任何空氣,低氣壓讓我有些難以呼吸。

  我幾乎沒有如此認真的與他討論到這類問題,對於他,總是能輕鬆就輕鬆、能快樂就快樂,那些不安、那些不愉快、那些不舒服,老是被狠狠地拋在腦後。

  只是現在氛圍改變了。

  他嚥了口口水,感覺得出來他的猶豫,「……我不會阻止妳交男朋友。」

  「反正妳寂寞時才會找我,不是嗎?」

  真的是這樣嗎?我真的是在寂寞的時候才會去找他嗎?我沉默了,突然覺得身上的力氣一股腦的消散,接著我整個人攤倒在沙發上,他沒有動作,只是安靜的望著我。

  「……我是小狼狗吧。」

  這下讓我大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笑到流淚,原來他一直是這樣想的啊?直到我的情緒終於冷靜下來後,我低下頭,「很委屈嗎?」語氣聽起來可能有些冰冷,因為心莫名地有點涼的感覺。

  「嗯啊……」多麼委屈的聲音,一個抬頭剛好對上他的眼。

  「那為什麼不阻止或拒絕變成那樣的關係?」

  「因為我喜歡妳啊……」

  那我自己呢?為什麼不阻止或是拒絕讓彼此之間變成這樣的關係?因為自私的不想放他走?因為自私的想要擁有著他的溫柔?雙手環抱在自己胸前,用力、用力、再用力地抱住自己,根本沒注意到指甲陷到肉裡去、也沒注意到那微微滲出的血了。

  痛覺消失了。

  或許我自己也了解,有一部分是因為不夠勇敢,其實我是喜歡他的,否則不會如此依賴或是需要他,只是總覺得彼此之間缺少了什麼,因此遲遲無法踏出那步,而他也沒有任何表示。

  我們都不夠勇敢。

  接著我們彼此都不講話,安靜了很長一段時間。

  突然地,他率先打破了沉默,「那妳呢?」

  「我什麼?」

  「願意接受這樣嗎?」

  思考了好一會兒,最後卻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我……不喜歡。」

  「……所以呢?」

  「我不知道。」

  話雖這樣說,誰料想到我們還是維持這樣的關係,或許我還是在等,等他按下停止鍵、等他轉身離開,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無法推開他,而他或許也在等,只是在等些什麼……只有他自己知道了吧。

  確實,很矛盾,我無法推開他,也無法接受他。

 

-矛盾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