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給你一次機會,可以回到過去,再給你一次「童年」,你會……?


  這天,我走在吵雜的街道上,漫無目的,不過此刻的心情很平靜,靜的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靜的與這喧嘩的世界彷彿格格不入。

  至今是民國幾年呢?

  我沒有去注意,在這繁亂的生活中,我早已遺忘許多的人事物,許多過去我所重視的那些……?是什麼讓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是這個世界?是當下的社會?還是身邊的那些人?

  我不知道。

  突然,一個閃亮的燈光吸引著我,我慢慢的走向它,那是一台台的販賣機,繽紛的色彩、歡愉的音樂,似乎有什麼被我壓抑許久的情緒在裡頭蠢蠢欲動。

  我站在一台機器的前方,它的名稱竟讓我移不開腳步--童年販賣機。

  「童年」是被我早已遺忘的名詞,但我心底深處其實還是記得,我仍想再度擁有著……童年。

  在現在這個骯髒、污穢、到處都是心機、背叛、傷痛與淚水的社會中,年幼時的天真,以及單純早就消失殆盡。

  是的,我想再次踏進「童年」,想再像過去那樣無憂無慮、純真的笑著。

  一名女生走過來,望著我說:「只要投入五十元,就可以回到過去,再次享有過去的童年。」

  我微笑的望著她,她似乎懂,懂我想思考、想靜靜,於是她轉身離開了,剩下我一人站在那。

  我緊握著手上的錢幣,但是始終沒有將它投入「童年販賣機」裡頭。



  最後,我微笑著轉身,離開那台「童年販賣機」。



  為什麼我沒有投呢?

  先姑且不論這機器是否真的可能販賣「童年」,而是因為……我怕,怕它會破壞了我心中那美麗的--童年。

  存在是永遠的驚喜,而這也就是人生啊!如果真的能再次回到過去、能再次擁有,那麼過去不就不再那般珍貴了嗎?

  所以,我情願將它永永遠遠的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子,我的童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