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到底要我說多少次?你到底要我怎麼做?」爸爸怒吼著。

  「你說話啊!我們那麼辛苦的供你讀書,你卻怎麼回報我們的?打架、鬧事--除此之外,你還會什麼?你就不能好好讀書嗎?」媽媽嘶吼著。

  「你難道就不會想嗎?你根本就是一顆爛蘋果!無可救藥。」老師怒斥著。



  是,我們肆無忌憚、成群結黨、目無尊長,我們對什麼事都看不順眼。我們只會不斷的製造麻煩,在你們眼中,我們就是一無是處,什麼都不是……

  我們,只是爛蘋果。



  「你就不能說話嗎?難道你對於你的所作所為,沒有任何想說的?」

  又是一個這樣的人,難道你們所看到的都只有這一面嗎?

  我們之間為什麼會漸漸地沒有語言?我們說的,你不聽;而你卻不跟我們溝通,只會一再的怒罵我們。

  你有看過我好的一面嗎?在你眼中,我有好的一面過嗎?



  「是,我沒有優點、我一無是處、我什麼也不是,但是你可曾真的認真的看過我嗎?」我喊著,卻沒有人肯認真聽。

  「我很努力了……真的……」



  學校老師束手無策,父母罵我們不會用腦想。

  對他們而言,我們永遠只是爛蘋果,絕不可能變好,更不可能會有用,唯只有丟掉一途,除了會唸書的孩子外,其餘的通通稱不上是好孩子。
 
  而像我們這些,永遠只是爛蘋果。

  這個社會的標準。已經超出了我們這年紀的有限想像,什麼是榜樣?永遠不會是我們……就算我們已經真的很努力、真的很用心,依舊只是雜草、只是顆--爛蘋果。


  有多少人關心我們為何會走錯迷失方向?又有誰會替我們想想蘋果為何變爛?

  有誰是真的一開始就甘願學壞?我們也曾努力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我們努力做、用心做,得到的永遠只是批評、懷疑,甚至是嘲諷……

  
  捫心自問你們究竟給了我們多少希望?

  
  











  此文靈感來自「孤軍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