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翅膀、我沒有羽翼,我仍嚮往翱翔在自由的國度裡。

  右手托著下巴,環視了一圈教室內後,最後將視線停在窗外的綠意上頭,台上的老師講課講的很認真,台下的同學也很努力,聊天的聊天、睡覺的睡覺、發呆的發呆,沒有幾個人在上課。

  要多久的時間我才能飛出這個窗,國小、國中,到了高中我們仍然被書本壓著,被鎖在這個名為「教育」的牢籠裡,我有夢想、我有希望,我卻飛不起來。

  過了多時候,終於下課鐘響,老師闔上書本,然後離開了教室。

  輕輕打開窗戶,遙望著天邊,天上的鳥兒在雲朵邊飛翔著,蝴蝶在花草間飛舞著,那我呢?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像那一樣飛?究竟要到何時,我才能在自由的國度內翱翔於天際?

  「你的夢想是什麼?」突然一個聲音從我後方傳來。

  我回過頭望著發聲體,我的夢想啊……

  這現實給予的枷鎖太多、這社會給予的束縛太重,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雙翅膀,都有著動人的羽翼,可以飛翔。

  但是因為世界給的壓力,因為旁人給的目光,因為種種的因素,我們飛不起來了,我們的羽翼、翅膀消失的一乾二淨。

  不過就算沒有翅膀、沒有羽翼,我們還是可以飛,儘管我們不像是鳥類,不像蝙蝠、不像那些擁有翅膀或是羽翼的動物、昆蟲們,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飛的。

  
  在夢想完成的那瞬間,就是飛翔的瞬間。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