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這篇文的句點,但是戀戀依舊還是在尋找著。

  小愛坐在我身旁,一邊玩著電腦,一邊看著這篇名為「尋找」的文。

  「妳覺得怎麼樣?」我開口問。

  「阿戀,這是妳的故事嗎?」小愛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後,問。

  我微笑著,「妳認為是,那就是;妳認為不是,那就不是。」我給了她一個根本等於沒說的答案,但是這同時也是事實。

  如果它是事實,妳認為不是,那麼不管我說什麼,妳都會認為不是真的;反之,如果它只是我虛幻出來的,妳認為它是真實,不論我說再多,妳依舊會認為它是。

  這是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


  過了一會兒,我開了口說:「小愛,我想就這樣完結了。」

  「什麼--」小愛驚訝的大叫,我倒是被這叫聲給嚇到了。

  「妳怎麼可以完結?一堆事情都沒有交代!小希咧?莎莎咧?裕紀咧?H咧?……」小愛一口氣說了一堆名字,原來我寫到這麼多人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不捨了。


  「但是,這本就是篇沒有結局。」我苦笑著說。

  是啊,沒有結局,不管是找到,還是沒有找到,我們仍在尋找著,就算找到這個,我們還會有下一個尋找的目標。

  所以,根本沒有盡頭。





  突然,碰的一聲,小愛用力地拍了桌子一下後,站了起來看著我,「阿戀,妳真的不打了嗎?」

  我又被她的舉動給嚇到,但是我沒有表示,只是看著她。

  「阿戀,妳到底在找什麼?」她又做了回去位子上,視線盯著螢幕,開口問了我。

  我看著她,「找一樣……或許根本不存在,又或許一直都在我身邊的東西吧。」

  「所以,阿戀妳還在尋找,是嗎?」小愛歪著頭說。



  我將視線轉至窗邊,是啊,風依舊在吹、花依舊在開、地球依舊在轉、時間依舊在走,而我依舊在尋找著。

  不管它存在與否、不管它是什麼東西、不管未來我是否會找到,不管怎麼樣,我仍然在尋找著。

  「誰都在尋找,不是嗎?」我說。

  窗外的風景,還是這麼美。





  「只是,找得東西不一樣罷了,對吧?」不知道何時小希出現在教室的門口,微笑著說道。

  我有些驚訝,但是又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我看著她,笑著。









  「是啊,其實,我們都在尋找,只是找的東西不同,罷了。 」




                              《全文完》 






  恩,因為一些因素,我將此篇完結在此,很多事沒交代,但是就像文章最後說的,這篇文根本就不會有一般的結局,不管是找到,還是沒有找到,我們仍在尋找著,就算找到這個,我們還會有下一個尋找的目標。

  所以,根本沒有盡頭。

  以致於,我只好斷在如此尷尬的地點,但是我不後悔。很多事沒交代,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抱歉,不過這樣就好了,沒有達到我給自己的目標,我更是感到難過,不過也無能為力。

  最後感謝大家陪伴我走過這些日子。


  在此,玥由衷的感謝你、妳,謝謝你們每一位陪伴著我的人,也祝福你、妳能尋找到自己所在追尋的所有。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