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同一個地方,但是他們站在門外,而那個「他們」指的是莫天德與潔依阿姨。

  「你是……?」潔依阿姨望著有些喘的莫天德說。

  只見莫天德望了她一眼,平緩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後才說:「您好,我叫莫天德。我是夏靜雪的……」的什麼?他思索了一下,才接下去,「的朋友。那請問您是?」接著給了潔依阿姨一個迷人的微笑。

  「我叫曾潔依,是靜雪的媽媽,也就是雷的妻子。只不過,靜雪是雷與他前妻所生的女兒。」潔依阿姨一臉企圖色誘莫天德的樣子,緩緩的接近莫天德。

  「呃……那個,對了,靜雪的父親還好吧?他是怎麼了」莫天德趕緊轉移話題。

  沒想到潔依阿姨卻說:「喔,沒什麼啦!只不過是突然中風罷了。平常大吃大喝慣了,自找的。」

  這樣的回答讓莫天德十分吃驚,也讓正好開啟門的我十分驚訝……我們都沒想到,她會這樣說……

  莫天德一看到我,立即就越過潔依阿姨走到我身邊說:「雪寶貝小親親,我肚子餓了,我們去吃點東西吧。」隨之,他馬上將我拉離開潔依阿姨身邊。

  等到我們走遠離潔依阿姨後,我才開始在他懷中低聲哭泣,他卻異常溫柔的摸著我的頭說:「哭吧,哭完就沒事了……」

  為什麼她要這樣說?

  潔依阿姨怎麼能夠這樣說?

  只不過?

  她難道不知道對我來說,爸爸是我唯一的親人了……

  而且,她不是他的老婆嗎?

  為什麼可以說的那麼不關自己的事一樣?

  為什麼可以這般的不在乎?

  為什麼可以這麼狠心?

  他就這樣扶著我走出了醫院,而我就一直哭、一直哭。

  突然,眼前閃過剛剛在病房與爸爸對話的畫面。

  爸爸躺在床上對我說:「雪雪,我知道妳跟潔依處不好,也知道她一直處處為難、傷害妳,對不起,是爸爸沒用……」

  「不、不是的……」我緊握著爸爸的手。

  「其實,我更知道潔依只是貪圖我們家的錢罷了,但是我就是愛她……對不起,雪雪,爸爸真的很抱歉。」

  「不會的,雪雪都知道,雪雪不怪爸爸……」我本來緊握的手,又握的更緊些。

  只見爸爸淡淡的笑了,「雪雪,記得一件事。」

  「什麼事?」我靠近爸爸一點。

  「爸爸永遠愛雪雪。」爸爸溫柔的說,有多久?有多久我沒聽到這句話了?突然,又淚水滑落。

  「雪雪也永遠愛爸爸……」

  爸爸摸摸我的頭,隨後閉上眼說:「爸爸累了,雪雪先回去吧。讓潔依照顧我就可以了。」

  「嗯……」然後,我放開爸爸的手,輕輕的站起來,轉身前低頭親吻了一下爸爸的額頭,爾後才離開病房。

  怎知才一踏出病房就聽見潔依阿姨這樣說,我整個就為爸爸感到不值……

  莫天德突然對我說:「我送妳回去吧……?」

  「嗯……」我點點頭,接著他扶著我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他,好溫暖。賴在他身邊,我覺得好想睡……

  上車後,我整個人就這樣睡去。等我再次醒來時,車子已經停在我家門口,而且還是莫天德搖醒我的。

  「雪寶貝小親親,我抱妳上去吧。」大大的笑臉出現在我眼前。

  「不要!」我想也沒想的反射回答,然而我的拒絕,似乎又傷到他了。

  因為他的眼一沉,流露出受傷感覺,雖然他很快又恢復往常的笑臉,「那,我站在這看著妳上樓,妳房間燈開,我就走。」他溫柔的說。

  「嗯……」我開了車門,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