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


  一年,最多是兩年。

  當你親耳聽到自己的性命就只剩下這樣,妳會如何做?

  瘋狂的玩,然後荒誕、墮落的過完剩下的日子?

  就這樣乾脆苟且偷生?

  還是說,會努力讓生命過的閃亮一點?




  在勇敢的人,當面對死亡時,都是一樣的反應--畏懼。


  沒有人會不恐懼死亡的,就連虹玥也是一樣,表面越是不在意,心理的恐懼就越是巨大。

  從醫院回到家後,虹玥一直都怪怪的,也說不上是哪裡奇怪,但就是跟平常不大一樣就對了。

  子祁從廚房走了出來,望著坐在沙發上持續抽菸的虹玥。

  「虹玥姊?」

  「幹麻?」虹玥一邊看著電視,一邊抽著菸,一邊回應子祁。

  「妳心情不好嗎?」子祁拿了一杯白蘭地出來。

  「不會,幹麻問?」玥依舊做剛剛的事。

  子祁將酒放到玥的前面,「少騙人了,心情不會不好的話,那幹麻抽菸?妳都是心情不好才抽菸的,妳騙的了別人、騙的了自己,但騙不了我!」

  「呵,小鬼頭,你才在我身邊待幾年阿?就一副很懂我的樣子,齊從我小的時候就在我身旁了,也未必懂我。」玥諷刺笑著,順手的拿起那杯白蘭地喝了下去。

  「我不是齊!我是子祁!」不知道為什麼子祁突然地吼出這句話。

  兩人之間突然冷卻了下來。



  「對、對不起,虹玥姐,我不是故意吼你的。」子祁道了歉。

  「沒關係。」玥有些冷淡。

  玥放下手中還未抽完的菸,緩緩起身,走回自己的房間。留下子祁一個人坐在客廳,菸的味道緩慢的漂移著……整個屋內都是那菸的氣息,那是虹玥的味道。

  子祁說不上來玥到底是怎麼了,但她真的不對勁。子祁拿起了汽車鑰匙,一隻筆、一張紙,寫下一些話後,便出門了。

  我出去了,好好休息喔。   子祁



  該去哪?

  又該找些什麼?

  為什麼要出門?出門又為了什麼?

  一堆的問號,在打轉。

  最終得到的結果是……為了虹玥姐,為了陳虹玥。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酒吧,一個人出現在鐵門口--銀狼。



  「我還以為你們今天不會開門呢……」首先開口的是銀狼。

  「虹玥姐說過,每一個來的人都有他的理由,或許是孤寂,或許是難過,或許是想交朋友,或許是想看熱鬧,或許是……。不管是哪種理由,都是讓他走到這裡的動力。虹玥她不想讓任何一個人失望的回去,所以會營業。」子祁笑著,順便開啟鐵門。

  「果然很像她的作風。」銀狼笑著。

  「是嗎?」子祁輕生的回應,隨後鐵門開啟,子祁往裡頭走去。

  銀狼這次沒有回話,只是點點頭。



  「有心事嗎?」子祁走向吧檯,拿起了一個酒杯。

  「呵,我知道你可是個免費的垃圾桶,要是願意說的話,你會很安靜的聽的,對吧?」銀狼很順的接了下去。

  兩人相視而笑。

  就如同第一次銀狼來到這家酒吧時,子祁對他說的一樣。或許這裏讓他找到心安的感覺,也就是為什麼他會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的理由吧。

  銀狼心想。

  「是啊,沒想到你還記得……」子祁拿起了一杯白蘭地給銀狼。

  「當然。」銀狼笑了,接著兩人聊了許多事,但銀狼很守約定的,沒有提起玥所剩的生命。

  



  此時在房內的玥無力的躺在床上。

  真的只剩下一年,最多也只有兩年的生命。明明當初是自己選上這條路,而齊也勸過自己要戒菸,但……如今真的確定後,才開始後悔。

  會不會太遲了?


  「我不要--」

  玥的叫聲,劃破了台北寧靜的夜。
  


當我想死時,祢不讓我死;現在我想活了,祢卻跟我說時間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