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競爭者在繼承者還未滿十六歲以前都是生活在各自的家中,過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在其中他們也許會碰面,但是並不會特別有什麼來往,直到繼承者滿十六歲那天起,所有的競爭者將會搬至總院與繼承者一起居住。

  接著競爭者便開始所謂的競爭,時間長達四年,基本上並不會有任何改變,除非繼承者本身死亡,或著是上一位后有任何變故,不然的話就是在繼承者滿二十歲的那年,就會從其中選擇她的丈夫。

  不過到現在魁齊、潼杉和梔榙只見過橘緋她母親不超過十次,眾人都不清楚橘緋的母親到底在哪,但是他們知道她還活著,她有很多事務在處理……只有她身邊的人、各組織高層的人,以及管家知道……
  
  只是他們都絕口不提。

  「潼夫人如果要來的話,怎麼不事前通知我一聲呢?」管家望著潼杉的母親,「這樣我才能好好準備準備,如今卻什麼也無法招待。」

  「喔呵呵呵,沒什麼重要的事,我只是想說好久沒來看看潼杉和橘緋,順道送幾樣禮物罷了,不需要麻煩總管家了,還請您多多照顧犬子呢。」潼杉的母親笑道。

  「哪兒的話,這是我份內應該做的事,再說潼杉少爺非常之努力,也不需要我多照顧什麼。」管家雖說是以笑著回應,但此話中有話。

  潼杉的母親怎麼可能聽不出來,她的笑容更深了些,「是嗎?那我就放心了,只希望到時不要讓我失望。」她望著潼杉說道,隨後又說:「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該走了。」

  潼杉的母親望了魁齊和梔榙一眼後,便離開了。

  更好衣的橘緋一打開簾子卻不見潼杉的母親整個很狀況外,她看了看管家、潼杉、梔榙,以及魁齊後問道:「怪了,阿姨到哪去呢?」

  「她回去了。」潼杉面無表情的回道。

  「是喔……」橘緋整個很失望,爾後笑著說:「我都還沒謝謝她耶,這幾件洋裝都好可愛唷。」接著橘緋在眾人面前轉起圈圈,美麗的模樣都映入眾人眼裡。

  雖然和橘緋已經生活了三年,但是三人都不覺得自己會是最後的勝利者,其中魁齊倒是一點也不想成為勝利者,他嚮往的並不是這種被束縛的生活,他想飛,想飛到外頭那沒有牢籠的世界。

  到現在他仍不懂,自己為什麼會被選為競爭者……

  管家望了魁齊一眼,接著拍拍幾名僕人要他們回去本來的崗位,自己也準備離去,在越過魁齊時,管家緩緩說道:「其實等自己稱王後,然後再去飛也不遲呀。」

  魁齊驚訝的一個回頭,管家早已埋沒於眾僕人群中了。

  管家怎麼會不知道潼夫人的企圖,不過想到這管家嘆了口氣,若是潼夫人知道橘緋母親現在到底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她還會想當后嗎?

  潼杉望著大門,接著再轉過身望著橘緋,不禁低語咒罵了一聲,他根本沒料到母親竟然會突然出現,真的該加把勁了……不然讓母親失望,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會被宰了。

  其實有的時候……他很羨慕魁齊,至少魁齊可以反抗組織的要求,而不用迫使自己去完成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事。

  潼杉也不是說不喜歡橘緋,畢竟和她相處了三年,也感覺的出來橘緋的好,只是有的時候當自己一人時,總會很茫然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母親?

  從小母親就對他說:「潼杉,打敗所有的競爭者是你的義務,最後得到后是你的責任。」

  他深信這段話,只是隨著年齡越大,他接觸到外界越多,越迷惘跟茫然……為什麼外頭的人不需要這樣?為什麼外頭的人可以享受一堆的樂趣?為什麼外頭的人可以……

  在他還未找到答案前,橘緋滿十六歲了,他就被帶到總院來,至此雖然他依舊還是可以出去,但是時間變得比以往少,慢慢的以前那些朋友也不怎麼來往。

  常常他總會問自己,「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當然都是無解……

  不知道何時,梔榙已經走到橘緋身邊,突然拿出了四張票,接著說道:「今天我們去遊樂園玩吧,大家一起去。」

  「啊?」潼杉、魁齊、橘緋,以及突然冒出的管家異口同聲的驚嘆聲。

  望著大家的驚訝模樣,梔榙笑了,「呵……是呀,昨天我和朋友出去時她給我的,今天是使用期限最後一天的說,一起去吧,反正悶在家裡也不知道要幹麻,不是?」

  率先回神的是橘緋,她歡喜的說道:「喔,好呀!」

  潼杉和魁齊對看了一眼,隨後默默的也接受了,反倒是管家,又開始擔心這擔心那的,「可是、可是這樣很危險,再說讓小姐跑出去要是出什麼事的話……」

  管家的話還未說完,潼杉接著就說:「放心啦,反正有我們幾個在,再說……橘緋的身手,一般人也沒幾個可以打得過的。」

  望著三個男人都給他一種叫他放心的表情後,管家才終於點頭同意了。

  「萬歲──那管家幫我們準備便當吧──我們要去、遊、樂、園、了、啦──」橘緋整個非常之興奮,畢竟這是她第一次去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