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誰說愛 Part6

有的時候似乎當個聾子或是瞎子還比正常人幸福得多了,至少他們可以不用聽見不想聽的話語,或是可以看不見不願意看到的人事物,那何嘗不也是種幸福嗎?

只可惜無法。

而且更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明知道那事情就是會傷到自己,但有的人就是愛看、愛聽,然後搞得自己實在痛到不行,而她也是其中一個。

每次看到她在那樣做的時候,總會想問她:「那幹麻不直接對他表現出關心就好了?」

「不是不關心,只是早就沒了關心的資格。」然而她卻這般說道,一邊還在那看著、聽著與地下情男人相關的事物,在一旁的我都不免懷疑著,實在搞不懂她這是何苦呢?

講句難聽點的話,這根本就是犯賤。

也許距離她放下,還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吧。

我們老是愛自以為是的先劃清界限,但是心裡卻怎麼也放不下,告訴自己不在意、告訴自己無關緊要、告訴自己無所謂、告訴自己這跟自己一點也不相關,偏偏卻該死的在乎著,然後又欺騙自己,不願意看清事實,最後就錯失了很多很多,包含真愛。

她就是這樣。

雖然聽說堅持要與對方沒了聯絡與聯繫的是地下情男人,原因是為了不要陷入她的泥沼之中,可以徹底的忘記她,所以她也安靜的不再表示什麼,兩人的生活就形同平行線一般,不再有交集。

但是就我所看,兩個人都在死撐。

她還是很在意他,而他亦是如此,兩個愚蠢至極的人類,不過這就是人類吧。

「白,就是因為我愛他,所以我不能再去打擾他的生活,因為這才是他想要的。」

那愚昧的想法不知從何而來,但是我也不好多說什麼,畢竟這是她的想法,除了尊重外還是尊重,只是尊重的後果就是她哭成淚人兒,接著事後再在那兒後悔的要死要活的,因為她錯過了一段愛。

不過當她發現那才是一真愛的時候,已經是很久之後的事了。



我們總常聽到人說:

「愛一個人,就應該成全對方。」

「放棄也是一種愛。」

「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

「如果愛對方,就不該佔有對方。」

「愛……」

誰也沒真的瞧見過愛,只是口語相傳著,自認為熟識或是了解何謂愛,卻孰不知壓根不曾明白過究竟什麼才叫做「愛」。

我們都聽太多人說愛應該是怎樣,當真正遇到愛時卻不知道那就是愛。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