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誰說愛 Part2

「如果可以我想把這段感情暫停,等到對的時間點再按下播放鍵。」

她不是第一次說這句話,但是每次她說這話的時候言語中總會帶有點開玩笑的味道,但我可以明顯得感受出她是真的希望如此,因為這女人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總喜歡用玩笑來帶過自己的真實感受,自以為這樣別人就不會認為唐突。

只是她忘記了感情是無法暫停的,更忘了自己根本不善於隱藏。

一個人的愛情很苦,兩個人的愛情是剛剛好,三個人的愛情便就不平衡,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這樣認為,但是在她身上卻非常符合,她在三人的愛情習題中卡關了,怎麼也算不出個答案,最後她放棄了被她知己們看好,卻不能被世人給接受的外遇對象。

是她好朋友的人幾乎都知道這麼一號人物的存在,我稱他為地下情男人好了,畢竟要與正牌男友區分,雖然給名字似乎比較好些,偏偏我不想替他們兩個男人下任何名字。

地下情男人是個很棒的男人,至少他是我目前所遇過的男人中最體貼、最溫柔,也是最了解她的男人,連我有的時候都不了解她了,儘管我跟她認識快超過二十年,而他才跟她認識不到一年。

常常當愛情來的時候,我們不知道那是愛情,但是當愛情走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那叫愛情,卻為時已晚。

但是她與地下情男人之間不一樣,她知道她們之間那是愛情,一開始就知道,但是卻一開始就發生在錯誤的時間,最大的錯誤就是她並沒有解決與正牌男友的問題就直接與地下情男人開始。

她後悔嗎?

她後悔好多次,但是每次在聽到地下情男人的聲音時又全都消散了,反反覆覆,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對是錯,總是抓著我就問:「白,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對?錯?我也無法回答她的問題,就世人的眼光來看,她是做錯了,還是錯得一蹋糊塗,不管再怎麼愛,都應該要先解決身邊的問題,應該要先恢復單身,然後再展開另外一段愛情,但是她與地下情男人之間也有著一道她無法越過的鴻溝,那就是距離。

距離,是正牌男友遠遠超越地下情男人的。

因為正牌男友可以無時無刻待在她身邊,但是僅只是待在她身邊罷了,並沒有走進她的心裡,也沒有照料到她的需求,更沒有驅趕掉她的寂寞,反而放任著讓她更加的寂寞。

即使有了情人、有了陪伴,但是心裡的寂寞卻不斷的增長。

沒有人可以理解為什麼她可以如此寂寞,至少我覺得沒有,因為連我也無法理解這寂寞到底是怎麼滋長的,甚至有人對她提出過疑問,或是批評著她的寂寞。

「妳根本不該這麼寂寞!」

「為什麼妳能如此寂寞?」

面對別人的質疑,她總是笑而不答。

或許懂的人就是會懂,對於不懂的人說了也都只是惘然。

不少人說她是個速食愛情者,因為有很多人覺得她的愛情很速食,而她確實在面對愛情的時候是很快速的,她的每段感情與感情之間的修養期可以說短的很嚇人,相對的很少人知道,她是用真心去面對每一段感情的、她是真的去重視每個交往過人,儘管可能交往時間有的只短到一個月左右。

「她根本就不懂得怎麼去愛人!」

我曾聽過有人這樣指著她說,當下有些傻眼,但是幾秒鐘過去後我卻笑了,我們都裝得自己很懂愛,但是有哪個人真的懂過愛了?有的時候我們連怎麼愛自己都不知道了,又何嘗真的了解該怎麼去愛一個人?

我愛你說得簡單,但做起來卻奇難無比。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