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燕澄再次張開眼,隨後緩緩起身離開床,其實那時她也不知道為什麼當阿B和小雙兩人離開公園時,她自己也跟在後頭。

 

  而讓她感到高興的是,兩人並沒有趕走她。

 

  只是在當時隔天回到家後,媽媽賞了她一巴掌,然後氣憤的上樓,而繼父走到她身旁,拍拍她的肩膀,「燕澄,其實妳也大了,也該出去外頭獨立了。」

 

  燕澄沒有回話,她撫著自己的臉頰,只是靜靜的聆聽。

 

  「爸幫妳買了個公寓,每個月都會匯錢給妳,所以別擔心會吃不飽之類的,只是呀……妳要學會長大。」

 

  繼父的聲音在燕澄耳邊打轉,燕澄點頭,接受了這樣的安排,想到這燕澄不禁笑了,繼父講那麼多不過就是要甩開自己這個拖油瓶罷了。

 

  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輕將水拍在沒有受傷的那邊臉頰上,燕澄的思緒還停留當時,隔一天後繼父將燕澄的行李全部裝上了車,全家人沉默的吃完了早餐後,繼父拍拍燕澄的肩膀說道:「走吧,媽咪都幫妳準備好了。」

 

  急著把她送走似得,燕澄笑笑的點了頭,上了車,就這樣被送到了公寓去,自那天後,燕澄沒再見過自己的「家人」。

 

  沒關係,有自己就好,有錢就好……燕澄這樣告訴自己。

 

  燕澄一直認為在學校只要低調不要惹事,所有一切都會很平安的度過,所以她對眾人的欺負全部都吞了下去,她努力用功,其他什麼也不想,腦袋裡就是讀書讀書讀書……

 

  她要考上國立的頂尖大學、她要出人頭地、她要賺大錢,她要讓她的「家人」後悔丟下她……

 

  一想到這燕澄開始哭了起來,現在她的生活一團亂,一切都不是照她所想要的,她只想要當個乖小孩,即使是隻醜小鴨也沒關係,她只是想要平平淡淡的過完這些校園生活。

  

  燕澄突然抬起頭望著鏡中的自己,堅定的眼神。

 

  她逃走了,從阿B家逃回了自己的公寓,當下她只有一個想法──她要做回原本低調、安靜,老是窩在黑暗角落的那隻醜小鴨。

 

  翌日早上,阿B翻遍整個家就是找不到燕澄,他慌張的打了電話給小雙,得知燕澄早就已經到學校去了,才鬆了口氣,可是卻覺得十分詭異。

 

  阿B也說不上為什麼。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藍媜走了進教室,所有人倒抽一口氣,連小雙也在內,只有燕澄低著頭做自己的事,從早上開始燕澄就默默不知道在幹什麼,小雙去對她說話,她也不答腔。

 

  藍媜望了燕澄一眼,然後向她走去。

 

  小雙站了起來,這舉動並沒有讓藍媜錯過,但是她不在意,最後她停在燕澄座位前,她低頭看著燕澄,隨後說:「對不起。」

 

  愣住。

 

  燕澄抬起頭,有些錯愕。

 

  藍媜倒是不以為意,她微笑著說道:「昨天是我太孩子氣,弄傷了妳真的很對不起,可以原諒我嗎?」

 

  一時間燕澄還轉不過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現在……是在跟她道歉嗎?

 

  藍媜伸出手,「希望妳可以原諒我,容許我自我介紹,妳好,我叫藍媜。」

 

  燕澄趕緊起身,也伸出了手握住藍媜的手,「妳、妳好,我叫燕澄。」

 

  「那我們就是朋友了。」藍媜綻放了燦爛的笑容,只是所有人都無法理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說完後藍媜環視了整個教室一圈,隨後對著其他人說:「妳們都聽到我說的了,現在小澄澄是我朋友,誰敢欺負她就是跟我過不去。」

 

  「小澄澄……?」燕澄呆望著藍媜。

 

  只見藍媜微笑的看著燕澄,「對呀,從今天起我就會叫妳小澄澄,可以嗎?」

 

  「喔、喔……好。」燕澄無法拒絕藍媜的話,她乾笑著,可是同時也讓她感到無奈,/4現在這個樣子……不就等於要她低調也低調不起來嗎?

 

 

  此時站在一旁的小雙不禁開始思考,藍媜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