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小雙走到家門口前,餘光突然瞥見蹲在門邊的人影,小雙嘆了口氣,本想假裝沒看到的直接越過那人,沒想到在他正準備開啟大門時,那人開了口。

  「你就這麼討厭我嗎……」藍媜那受傷的語氣刺痛了小雙。

  小雙深呼吸,像是在平緩自己的情緒,過了一會兒,他才轉過身望著蹲在門邊的藍媜,「我不覺得我們有什麼好說的。」

  「只因為我傷了她?」微提高的音量,透露出藍媜的不開心,只是藍媜馬上又低下了頭,那語氣充滿了哀愁的說:「最後你還是比較在乎她……」

  小雙想忽略藍媜的語調、想無視她那委屈的模樣,但儘管閉上眼,那些表情似乎仍在他腦中打轉,無奈的感覺壓迫著他……

  最後小雙只是冷冷的說道:「我並沒有比較在乎她。」是實話……是謊話……也許連小雙都分不太清楚。

  突然藍媜站了起來,整個人兩眼發光,像是溺水的人找到浮木一般,緊抓著小雙,激動的說:「那你現在就去答應媽咪,跟我訂婚。」

  「不可能。」小雙脫口而出,當發現自己說出這句話時,想後悔都來不及,他滿是歉意的望著藍媜。

  只見藍媜垂下了眼簾,那令他痛心的語調說著:「你當初自己親口對我說過,會娶我的……」

  但是他沒有做任何的安慰,甚至就這樣直接打開大門,在踏進第一步時,他背對著藍媜冷冷的說道:「別造謠根本沒有的事。」隨後進入。

  藍媜整個人錯愕的站在那,久久無法回神。

  小雙沒有回頭,筆直的往屋內走去,最後在關上大門後,他有些失神的倚靠著牆壁喃喃自語,「這樣應該可以讓她死心了吧……」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阿B蹲在床邊,輕拍拍燕澄,搖晃了好幾次後,燕澄終於緩緩睜開眼,「唔……怎、怎麼了嗎……」

  阿B輕笑了起來,隨後指著一旁的浴室,「晚點進去換洗一下,裡面有給妳換洗的衣褲,我今晚睡客房,有事就找我。」語畢拍拍她的頭,隨後離開主臥室。

  等阿B退出主臥室後,燕澄還是躺在床上,只是張著眼望著天花板,突然間燕澄覺得很抱歉,自己給他們倆添了那麼多麻煩。

  燕澄慢慢闔上眼,想起那天自己與母親大吵了一架。

  最後母親氣憤的對著自己大罵著,「妳既然認為自己這麼厲害,那就不要靠我養呀,學費、生活費就靠自己呀──」

  沒有人出來說半句話,繼父坐在沙發上喝著咖啡看著報紙,而自己的弟妹們也只是默默蹲在一旁玩著玩具,頓時燕澄忍受不了,奪門而出。

  她窩在公園的一個小角,她能不能回去呢……剛才一時氣憤就這樣跑出了家,現在要拿什麼臉回去,燕澄緩緩抬起頭,滿天繁星,只可惜心情一點也不美麗。

  突然一陣貓咪悽慘的叫聲吸引住燕澄的目光,她望過去,只見兩個大男人在那兒欺負著一隻小貓咪,用菸燙、用石頭丟……

  燕澄看的好心痛,明知道會打不過,但是她就是要去救小貓咪。

  才剛正要踏出那步,燕澄就聽見,「喂!你們兩個在幹麻──找死啊──欺負貓很好玩嗎?」兩個男生從公園口走了進來。

  方才在欺負貓的兩人愣住,「阿、阿B……呃、呃……沒有啦,我們怎麼會欺負貓……」

  燕澄望著眼前的一切,她不能理解為什麼兩個大男人為什麼會怕那兩個小男生,他們到底是什麼人?

  直到兩個大男人逃也似得離開後,燕澄看見剛剛一直沒說話的男生突然往一旁的石椅上坐去,那隻被欺負的小貓咪還有些畏懼和遲疑的窩在一邊望著他。

  而另一個被稱為阿B的男生忽然跑出公園,過了一下他回來時,手上多了一瓶牛奶。

  接著,阿B對坐在石椅上的男生說:「小雙,給你餵吧,我去旁邊抽菸。」隨手將牛奶丟給了那個男生。

  燕澄安靜的望著,這是燕澄第一次遇到阿B和小雙,只是兩人並未發現到公園內還躲了個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