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正當大夥還在那嘰嘰喳喳的聊天之際,班長突然走到身後輕拍了我一下,我一個轉身困惑的望著他,只見他用極為細小的聲音在我耳邊說道:「大彥……紫玫叫你過去。」

  雖然有滿腔的疑問,但是我還是起身往前面的位子走去,紫玫是個很漂亮的女生,當然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她的那雙眼,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她時,不知道為什麼她就突然地直視著我,說真的……短短的幾秒鐘,我覺得魂幾乎都要被勾走了。

  她那雙很大又充滿靈性的眼睛。

  我走到她旁邊,坐下後我卻始終沒轉過去看她,不過我卻能清楚的感受到從她那個方向傳來灼熱的注目,直到整個人覺得不舒服後,我才開口:「找我幹麻?」想企圖轉移掉那個視線。

  「嗯……大彥,」她停頓了一下,望著我……然後揚起一抹笑意很深的笑容說道:「你覺得阿涵比較好,還是小夏比較好?」

  「什麼?」我完全狀況外。

  阿涵和小夏雖然也是班上的同學,不過平常沒有什麼往來,畢竟在班上男女生還是有分派系,再說我們班小團體一堆,她們倆都是乖孩子那種,怎麼會跟我這種會打架鬧事的壞小孩同一掛……

  只見紫玫的笑容開始有點扭曲,我也說不上來……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然……你想要緋雁?曉羅?還是攸霜?」她開始說起班上同學的名字。

  「紫玫!妳到底在說什麼?」我加重了些語氣,這時她才恢復了以往的神情……

  她突然低下頭,「沒什麼……」這樣讓我看不太見她的眼神,不過她的語氣似乎有點失落,我除了疑惑還是疑惑……到底怎麼回事啊?

  「妳找我幹麻?」我又再問了她一次。

  這時她緩緩抬起頭,「嗯……」她的語氣很輕很柔,但是又帶著一絲詭譎。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在她臉上看見剛剛那笑容詭異男的表情,幹--我整個人起雞皮疙瘩……我緩緩的向右手邊移了一小步,讓我與紫玫之間出現一點距離。

  「那個……我突然想到我還有點事……那個豆乾在叫我,恩對……那個有什麼事晚點再跟我說。」說完後我起身快步的回到位子上,我根本沒有注意紫玫是否有說什麼話,也沒注意她是否有望著我,反正我就是逃了回來。

  才剛坐下來,豆乾就用一臉「你幹了什麼好事」的表情看著我,我往他肩膀那輕揍了一拳,「少用那種眼神看我,剛剛不知道怎麼了……」我整個聲音有點虛,這才讓豆乾一改方才那輕挑的眼神,轉為認真之神情望我。

  「發生什麼事?」豆乾放下了他的MP3。

  「紫玫怪怪的……」我稍微跟豆乾提了一下剛剛的事,不過我並沒有說起紫玫問的那些奇怪問題……

  過了好一會兒,豆乾才準備開口說話之際,突然班長就用遊覽車上的麥克風說:「再過幾分鐘我們就要抵達第一個目的地了唷,請大家可以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了--」

  我轉過頭望著車窗外,我只能說……這根本就是叢林了嘛……哪時候到這裡的?我怎麼都沒注意到……

  窗外一堆讓人根本搞不清楚的植物,彷彿直達天空,將整個天幾乎都給遮蔽了起來……讓看出去的視野整個有點差,要不是車子有開大燈,那幾乎是看不見其他東西,我又看了看手錶……現在還正中午耶……那如果是晚上……

  「你在想什麼?」紫玫的聲音突然從我身後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