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到,錯愕不已的望著發聲源,但紫玫到一臉不以為然的模樣看著我,甚至還清笑著說道:「別到處亂看,小心看到不該看的。」說完後,紫玫帶著耐人尋味的笑容離去。

  紫玫的這句話讓我整個人震懾在那兒好一會兒。

  直到豆乾搖晃,以及班長那透過麥克風傳來的劇烈聲響,才將我的神喚回來。

  「大彥,你不覺得你整個人怪怪的嗎?」豆乾望著我說。

  「是嗎……」我無奈的抓抓頭,隨後收拾一下自己的東西,接著下遊覽車。

  才剛下車就聽見身邊傳來眾人的驚嘆聲,「哇--這裡也太美了吧--」

  這時我才認真的環視了四周,真的不是蓋的……這裡美的讓人彷彿不是在人間,環山圍繞,在右手邊的高山上還有個羅馬式建築的涼亭,搭配四周的花花草草,彷彿就像是仙境一般,然而在那旁方不遠處似乎還有個瀑布。

  整個根本就美的不像話……

  只是……我一個回頭剛好與紫玫對上眼,她微笑著,跟剛剛的感覺不同,好像是原來的紫玫……原來的紫玫?怪了,我怎麼會這樣想……
  
  「大彥,你猜裡面的房間長什麼樣?會不會每個人都像公主王子似的?」

  豆乾不知道怎麼地突然像個花痴似得,惹來我不滿的瞪了一眼,雖然說我們確實是想讓大家享受當貴族的感覺,不過豆乾就是豆乾,絕不可能變王子。

  忽然,傳來了大叫聲,「啊啊啊啊啊啊--門開了門開了--」我順著方向看過去,看見古堡的大門緩緩地被推開。

  接著三名穿著大紅長裙的女人走了出來,這是幾零年代呀……

  其中一名走向前,望著我看了一眼,然後便開口問道:「請問你們是三年七班的同學嗎?」她的聲音很好聽,彷彿就像是在歌唱一般。

  「是的。」班長走向前。

  「那請拿好自己的行李跟我們來,」她舉起手往古堡門那指了一下,隨後看了遊覽車的司機一眼,「司機先生,如果要下山,要趁早,一旦過了三點後這裡的天色就會開始黑了……還是司機也要在這過夜呢?」她輕笑著。

  司機愣了一下,才道:「不了,那我先下山,過兩天我再上山來接他們。」

  「好的,那請各位同學拿好自己的行李,我們要進去了,少爺在等著各位呢。」接著她轉身,往古堡內走去,速度之快,一轉眼間我便已經看不太見她。

  「真不公平耶,我們要拿該死重的行李,啊她們什麼都不用拿,竟然還走那麼快,一點也沒有為我們想咩。」豆乾在我身旁碎碎念。

  大概就是豆乾說的那樣吧……

  是因為我們有拿東西,才會走的比較慢。

  當我再看到她時,是在走廊的轉角處,她站在那兒,而另外兩個女生早已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大夥氣喘吁吁的呆望著她,「我先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她依舊掛著那很柔的微笑。

  聽她講解一下後,我大致了解。

  一樓是大廳,後面是廚房等一些機械重地,以及「少爺」的房間,基本上一樓除了大廳之外,都是不會有訪客進入了,至於二樓開始就有很多像是書房、展示廳等一些你所想的到和想不到的休閒場所,甚至連游泳池都有……

  至於三樓開始才是房間,聽她訴說,基本上僕人們也是住在三樓以上的房間,不過並不會與客房相連。

  簡單說之後兩天我們的活動範圍就是大廳和二樓以上就對了。

  「喂,大彥你說……這裡會不會想是小說寫的那樣,有什麼密道呀、實驗室呀之類的……」豆乾興奮的說。

  我才正想回他說他想太多之類的話時,那女人突然說:「喔另外,這裡有三個規定,第一就是不可以進入我剛剛上訴有提到的地方,少爺不喜歡被打擾;第二就是半夜過了兩點之後,千萬不要到處亂跑。」

  「為什麼?」有人立即就反問。

  那女人笑著說:「因為兩點後整個屋子的燈總開關會關掉,以省電,這樣很危險呀,沒有燈光的話,要是跌倒了、受傷了,那多得不償失,不是?」

  眾人聽到後便點點頭,但……我還是覺得奇怪……為什麼一定要兩點?

  女人似乎聽到我心裡的疑惑,她又說:「因為少爺晚上總會吃點宵夜,那時是一點多,吃完後廚房等才會收拾,收完差不多都已經兩點了,故才會說兩點。」

  我愣。

  「好了,那我來分配你們房間吧。」突然,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堆的鑰匙,房間是兩人一房,理所當然的我便與豆乾一間房。

  「對了,妳剛剛沒說第三個規定是什麼?」正當大家準備各自回自己房間時,我抬起頭望著那女人問道,大家因為我的問題而停下了腳步,全都回過頭望著我與那女人。

  「啊,你不問我都忘了,第三個規定就是……在這裡千萬不可以亂答應任何事情。」她笑著,而我卻感覺像是有一陣冷風吹過……

  我閃避那眼神,轉身要回自己的房間,突然她一把抓住我的肩膀,「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羅彥蒼,另外我不小了,已經滿十八了。」我輕拿開她的手,然後轉身。

  「記得千萬不可以亂答應任何事情。」只見身後傳來她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