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回到家時已經是午夜時分了,我悄悄地打開大門,東張西望了好一會兒,沒有絲毫燈光,確定了他不在外頭後我才緩緩地踏進屋內,關上大門後沒過十秒鐘,一個充滿磁性的聲音從右手邊的方向傳來,讓我整個人震懾在那。

  「累了嗎?」他從昏暗的沙發那站了起來,往我這走過來。

  「還、還好。」不知道怎麼了,我竟然整個很心虛,一臉就做錯事那樣,但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他反倒是什麼也沒問,就走往廚房,「我想妳餓了吧,我弄點東西給妳吃,吃完後再去洗澡睡覺吧。」他的語氣很柔,卻讓我不自覺的發毛,我不喜歡這樣……

  過了良久,他端出了幾道菜至餐桌上,我靜靜的吃完了他弄得餐點,我們沒有再對話,但是那低氣壓壓迫著我,搞得我很不舒服,為什麼他什麼也不問?

  我不能理解。

  直到我洗好澡,看著他躺在床上,終於我忍不住激動的對他喊著:「你什麼都不想問嗎?不問我為什麼這麼晚回來、不問我到底是跟誰出去、不問我嗎--」

  聽到我這樣說,他慢慢地張開眼睛望著我,接著輕聲的說:「妳想要我問些什麼?」

  第一次,我受不了他這樣的冷靜、他這樣的冷淡,為什麼他一定要表現的這麼不在乎的樣子?我不懂、不懂、不懂,我不能理解這一切的行為。

  「你明明就有想些什麼,但是卻什麼也不願意開口對我說嗎?」我直視著他。

  他並沒有離開床,不過從躺著的姿勢坐了起來,他並沒有迴避我的眼神,「我不想把我們之間搞糟。」他依舊是那柔聲說道。

  「所以你選擇了不面對嗎?我並沒有做虧心事,但是我那麼晚回來,你卻什麼也不問,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在乎嗎?」不知不覺我開始對他大小聲。

  但他始終是那樣輕聲細語的對我說話。

  「我們睡吧,已經晚了,什麼事明天再談吧。」他伸手將燈關去,然後躺下睡去。

  一滴淚滑過臉頰,不過我還是躺進了被窩裡,我們第一次背對背的睡,以往我們都是抱著彼此入睡的……

  隔天一大早,我比他還要早起床,便換洗好衣物後,就直接出門去上班了,我沒有叫他、沒有親吻他、沒有對他說任何一句話……

  才剛踏進辦公室,就看見一個大大的臉逼近我,「紫晴?好難得喔,妳怎麼今天早上是自己買早餐啊?」阿咪猛盯著我手上的三明治,我淡淡的看了她一眼……

  「今天我比較早起,所以就自己去買早餐了。」說完後,我就走回自己的辦公桌,留下阿咪有些錯愕的站在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