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妳、妳在開什麼玩笑啊,她怎麼可能會喜歡我……」我笑著很尷尬,甚至還有點嘴角抽動。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是事實上我說謊的技巧還真的挺差的。

  不過只見小愛看了我一眼後,便笑著說:「好好好,我怎麼會不相信阿正說的呢--」她笑的很燦爛,但是我又總覺得帶有一絲的詭譎,說不太上來,我總覺得她早看穿,只是不想戳破我罷了。

  無奈的嘆了口氣,卻也沒說什麼,過了一下我從包包內拿出了鑰匙,接著看了小愛一眼,「我下午也沒課,要不要出去玩?」

  小愛停頓了好一會兒,才點點頭跑到我身旁來,「去哪?」就這樣簡單的兩個字。

  我也忘了中間到底說了些什麼,只記得她那甜美的笑容,等等……甜美?我怎麼會用這種詞彙去形容……怪了怪了,八成是昨天調酒小弟說那些亂七八糟的話,才害我這個樣子的……恩,一定是,晚上上班時再去揍他一頓。

  後來到了唱片行,看著她笑著奔進去,而在後頭的我不自覺地笑了出來,真的是個可愛的小孩……

  我緩緩的走到西洋區,順手拿了幾張CD,看得正入迷時,小愛突然逼近我,整個臉差點要與我親密接觸,接著用娃娃音說:「阿正,我想換工作了。」
  
  「啊?」那瞬間我還反應不過來,過了好一會兒,小愛又再重複一次,我才終於聽清楚,「為什麼想換?」雖然我嘴上這樣問,不過我也不知道她現在是在做什麼工作。

  簡單說,我對她真的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因為煩人啊,現在的老闆很討厭,老是要約我去吃飯,三不五時就來煩我……超討厭的--」看她那楚楚可憐的表情,不知不覺有一種心疼感……

  「妳現在是做?」我放下手上的CD。

  她看了CD一眼,接著拿起了它,盯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回應我的問題,過了良久,她拿著那幾片CD去付錢,付完錢後才轉身對我說:「去我家聊吧。」

  我愣在那好一會兒,小愛要讓我知道她家在哪了嗎?

  才剛走出唱片行就看到個一點也不陌生的身影,是……阿B?不自覺得拉起小愛的手,並且快步跟上,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事情即將發生的感覺,好啦,不否認……其實我很好奇阿B的生活。

  「阿正怎麼了?」小愛用細小的聲音在我後頭問道,不過仍然跟在我身後。

  我並沒有回頭,但仍有稍微提及,「妳看,是阿B。」

  「阿正,不是說要去聊天嗎……?」聽到小愛這樣說,我停了腳步,回過頭看著小愛,只見她又說:「還是……你不想聽?」

  也是……

  我怎麼會把阿B的私事當成一種遊戲般,真糟糕,更糟糕的是……我竟然讓小愛感受到自己被忽略,「對不起……我們走吧,先去車那吧。」

  小愛突然綻放出笑顏,隨後快步的跟上我。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我們只是好朋友,但是很多事真的不是自己可以控制,也許正如調酒小弟所言……一切都只是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