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其實,因為相處的時間長,再加上我們總是靜靜的待在彼此身邊卻做自己的事情,這讓我開始分不清楚,我對他究竟是愛,還是習慣。

  阿咪望著我,然後端起桌上的咖啡飲了一口,「用妳那個笨腦袋怎麼想也想不透的。」

  可惡,害我瞬間想要給她一個白眼。

  不過我壓抑了怒氣,微笑的問:「阿咪,妳對學長是愛,還是習慣?」

  阿咪輕笑著,接著轉身打開電腦,安靜,我們倆有一小段時間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阿咪轉過頭看著我,「其實有時候,愛與習慣是相互相乘的。」

  我看著她,阿咪又說:「沒有愛,沒有習慣,你們倆不可能走這麼久的。」

  我稍微移開視線,開始思索著阿咪的話,也就是說習慣跟愛,是共存的嗎?或許正如她所言吧,沒有愛,我也不會想要待在他身邊,沒有待在他身邊,我也不會習慣他,是吧?

  突然,電話響起。

  拿起公司的電話,習慣性的說著:「喂,您好。」
  
  「晴,今天過的好嗎?」一個我一點也不陌生的聲音透過電話響起,但是卻不是我的那個他,不過我怎麼期待是他……他從未打到公司來找我過。

  我馬上轉換了心態,笑著說:「還不錯,怎麼突然打來找我?」

  「今天晚上我去接妳,我們去吃個飯吧。」

  「可是……」我本想拒絕。

  「今天我生日耶,妳沒有跟我說生日快樂,我也不計較,只是陪我吃個晚餐耶,這樣也不可以嗎?」

  「你很過分喔,這樣強制我陪你吃飯。」我假扮生氣著,事實上是覺得好笑。

  「好啦,我就當妳答應了,妳下班我來接妳。」他說完,我們禮貌上的說了再見後,便掛上了電話。

  放下電話,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卻還是滿腦子我的那個他,或許正因為阿咪說的話吧,或許吧……

  「剛剛是誰?」阿咪突然拍打我的肩膀,嚇我一跳。

  我想也沒想的就回答了,「是小羅。」

  「小羅?小羅?」阿咪像是在思考一般,我也沒多理會,繼續打我的電腦,和整理我的資料,沒多久,阿咪突然大叫,「啊--我想到了!」

  「什麼?」我停下打字的動作,看著她。

  「小羅是不是大學時那個一直在追妳的學長啊?好像叫什麼羅鏡禹的。」阿咪很認真的說道,害我整個很無言,原來她剛剛一直在思考小羅是誰。

  「嗯,是啊。不過笨蛋,妳直接問我不就好了。」我笑了,不過後來便轉回去繼續做事。
   
  過了良久,阿咪突然又開口,「他還沒放棄吧。」
  
  雖然阿咪說的很小聲,但是我還是聽到了,這句話害我愣了一下,不過很快便回神,我隨口說:「放棄了吧。」

  「是嗎?」阿咪說完後,便起身往茶水間走去。

  接著我們便開始真的各自做各自的事,直到下班時間快到時,阿咪才緩緩的說:「不要太鐵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